Quectel的通信模組助推大規模5G物聯網應用落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Quectel的通信模組助推大規模5G物聯網應用落地

  • DIGITIMES企劃

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移遠通信)台灣區域銷售總監余佳儒,以「Quectel 5G模組賦能千行百業,助推5G物聯網規模落地」主題發表簡報。Quectel是全球領先的物聯網無線模組供應商,成立於2010年,擁有涵蓋5G、4G/LTE、V2X、NB-IoT/LTE-M、CDMA/HSPA(+)、GSM/GPRS和GNSS模組等多樣化產品線,余佳儒自豪地表示,Quectel是無線通信模組全球銷售額與出貨量雙雙位居世界首位的供應商。

行動通訊系統的發展一路從2G走到今天的5G世代,科技發展進程中,雖然看似光鮮亮麗、琳瑯滿目的應用,以5G世代來說,包括物聯網應用、雲端服務、車載運輸、無線行動支付、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工業自動化、醫療健康和智慧農業等領域,但是背後對於每一家通訊技術的製造商而言,皆經歷一段刻苦奮鬥的過程。

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移遠通信)台灣區域銷售總監余佳儒。

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移遠通信)台灣區域銷售總監余佳儒。

余佳儒指出,對比5G與4G/LTE間的差異,除了速率、頻寬與延遲時間都讓5G大幅勝出,因為訊號覆蓋率的限制,所以5G基地台安裝的密度勢必大幅度增加,這也代表重要的商機到來,而Quectel是100%專注於無線通訊模組的技術與解決方案供應商。

整體簡報聚焦於5G的關鍵應用發展,從5G被世人所期待的三大主流的落地應用,從高速度、廣連接、低延遲的特性來做不同分類,余佳儒從既有客戶群實際應用上舉出不同的使用範例,除了耳熟能詳的消費性電子裝置之外,VR的應用,還有多媒體的直播與娛樂應用的後背包,做為大型活動、体育比賽以及爬山等戶外運動場域的直播之用。

另一個特別範例是一隻機器狗的造型用做巡邏系統的使用,整合高解析度攝影機與面板顯示等技術,這是用來幫助警察做為特定區域巡邏之用的機器狗裝置,可以節省警察人力,並即時分析影像、聲音與視訊資料,用來保障安全之用。

最後介紹智慧農業、智慧林場與智慧畜牧的應用,也是大量利用無人空拍機與人工智慧分析的系統來完成個別垂直整合的智慧型應用,以上這些重要的典範都需要無線模組,為了滿足全球客戶發展智慧型應用的需求,Quectel全球設有5個研發中心,當中3個位於中國,1個在加拿大,另一個在歐洲,投資大量的研發資源,提供最先進的技術,幫助客戶迅速掌握商機。

Quectel目前最為人所稱道的是完整的產品線,齊全的產品種類,建構堅實的生態系統,這包括晶片組供應商、電信營運商、雲端服務平台,以及通訊認證標準實驗室,最值得一提的是Quectel多樣化產品線具備全球各個主要的電信營運商所需要的產品認證與技術,這是多年來不斷與認證實驗室保持密切合作的最佳成果。今天,Quectel已經服務超過5,500個國際重要客戶,并構建了完整高效的全球化供應鏈體系,這一切造就了使用Quectel無線模組可以暢行無阻的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