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圖推出邊緣資料中心 打造中小企業最高CP值IT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圖推出邊緣資料中心 打造中小企業最高CP值IT系統

  • 尤嘉禾台北

威圖(Rittal)產品管理及系統諮詢行銷主任宋文龍(右)與行銷經理沈瀅渝(左)指出,威圖邊緣資料中心可為中小企業打造最合適的機房系統。
威圖(Rittal)產品管理及系統諮詢行銷主任宋文龍(右)與行銷經理沈瀅渝(左)指出,威圖邊緣資料中心可為中小企業打造最合適的機房系統。

智慧化浪潮席捲全球,IT系統對企業營運的重要性越來越高,過去企業的業務型態不多,多數業者選擇建構大型機房,將資料與運算資源集中於一處,不過威圖(Rittal)產品管理及系統諮詢行銷主任宋文龍指出,邁入智慧化時代後,企業的商業模式變得多元,資料中心架構也必須與時俱進,威圖近期推出的邊緣資料中心,就全面強化了彈性、可靠性與效能,提供中小型企業最適化的機房解決方案。

目前市場上的機房系統可分為集中式與邊緣式兩種運算架構,這兩者各有特點,集中式的運算效能強大,不過系統架構固定,不易遷移搬動,邊緣式的運算效能雖有限,但機動性十足,可因應業務需求快速移動搭建。近年來智慧化趨勢興起,邊緣運算的需求越來越高,不少業者透過此架構的彈性化與模組化特色,打造出效能、成本俱佳的機房系統。

這類型系統現在已逐漸為各類型企業所用,例如台灣大型半導體製造商,除了在各生產基地的管理處建有資料中心,製造現場的產線上也會設置功能簡單微型機房,作為監控產線狀態之用;除了製造業之外,這類邊緣資料中心也適用於銀行、連鎖商店等擁有大量分支機構的企業。宋文龍以銀行為例,過去各分行雖都建有機房系統,然而過去市面上的機房系統體積龐大、功能繁多,已遠超出單一分行需求,造成IT資源過度投資,因此現在已開始有業者採用威圖的解決方案,機房架構因此可與企業業務規模匹配,讓打造高CP值IT系統。

除了讓中小型規模的企業的IT系統更具高效益外,威圖邊緣資料中心(Edge Data Center)的高機動性特色也讓企業的業務更具彈性。例如在企業在舉辦大型行銷活動時,就可將此機房系統運送到活動現場,宋文龍表示這套系統不僅易於搬移,同時可以快速安裝,只要插上電源即可將系統啟動。

不過要打造中小企業適用的邊緣資料中心,需要的不僅是彈性與高機動性,模組化與安全性也是必要條件,威圖行銷經理沈瀅渝表示,各企業的商業模式與業務種類均不相同,因此所需的IT功能也有極大差異,此一特色導致機房系統均需有一定程度的客製化設計。不過客製化設計不僅系統的建置時間長,而且要價不貲,未必是中小型企業能負擔,而威圖的邊緣資料中心採模組化設計,企業可依據本身需求挑選合適的功能模組,快速打造出最適化系統。另外,威圖邊緣資料中心的IoT功能,將設備內的數據上傳到DCIM,利用大數據協助客戶預知保養,更能在狀況發生時第一時間便能判定問題點,大幅節省檢視維修所需時間。

除了模組化之外,威圖邊緣資料中心的氣密特色,也大幅強化了此系統的節能、安全與可用性。威圖的資料中心機櫃氣密等級至少IP 55以上,其高氣密特色在資料中心衍生出各種應用,由於機櫃內空氣不外洩,因此威圖所配置的資料中心專用空調系統,可充分於機構循環,降低電費支出。此外這套系統內建特殊消防機制,使用創新型環保滅火氣體3M Novec 1230,因此機櫃內設備起火時,該機制可快速將機櫃內的氧氣吸出,讓火焰自動熄滅,在此狀態下,機房設備仍可繼續運作,不會像傳統消防作法,因設備浸入消防水或泡沫而停擺。

在具備高彈性、模組化、節能與可用性等特色下,威圖邊緣資料中心已然成為中小型企業建構IT系統的最佳選擇。除了此一解決方案外,宋文龍表示,威圖在大型資料中心也有完整布局,並已在台灣建立在地化服務團隊,企業可善用威圖的完善服務與產品,打造出成本與效能俱佳的資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