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整合大型商業數據庫 創造極大化業務分析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企業整合大型商業數據庫 創造極大化業務分析價值

  • DIGITIMES企劃

美商鄧白氏臺灣區總經理孫偉真。
美商鄧白氏臺灣區總經理孫偉真。

在數據為王時代,企業想要提升商業績效,唯有儘可能鏈結內外部大量數據,藉由精準洞察找出致勝密碼。以此脈絡來看,引領全球商業資訊服務市場近200年的鄧白氏,應是全球大多數企業亟欲結交的盟友。

美商鄧白氏臺灣區總經理孫偉真表示,鄧白氏為全球最大B2B商業數據領導者,近年致力發展成為數據科技公司,已在2018年完成超過4億筆數據上雲壯舉,得以開創更多可能性。此乃因為,鄧白氏擁有全球無可取代的環球編碼,可為全世界的每家企業和旗下子公司,賦予不同身分證,易於識別企業層級與關聯、隨時隨地掌控企業活動,這對於主數據分析、供應鏈及法遵合規、財務風險管理及市場及行銷拓展等個個構面,無疑深具價值。

美商鄧白氏專案總監張哲揚。

美商鄧白氏專案總監張哲揚。

「資料如同現代的石油,但仍需經過提煉,才能轉化為燃料、帶領大家走得更遠,」孫偉真說,鄧白氏推出合作夥伴加速計劃,廣邀企業用戶、SaaS服務商、顧問業者、AI及系統整合商與各類新創企業共襄盛舉,一起利用鄧白氏數據雲來發展創新應用、加速推向全球。

美商鄧白氏專案總監張哲揚強調,企業內部數據加上鄧白氏商業數據,可望發揮1加1大於2的效益。關於這個論點,已有相關實例可供佐證。首先談到製造業,現在許多業者為「大排長『榮』」蘇伊士運河事件而傷腦筋,擔心亞洲貨運運費漲價或缺櫃問題,會因而雪上加霜。為此鄧白氏迅速提出相關研究報告,更對製造業者提出長短期建議,短期部分應立即完成主要供應商評估、辨識是否有未受影響的替代供應商;長期則需制定風險評估流程、持續精準監控供應鏈、導入自動化技術及優化主數據,以便日後能從容因應任何突發事件。

「事實上,製造業的採購團隊面臨愈來愈大壓力,」張哲揚說,壓力源自於人力成本攀高、國際規範趨嚴且罰則吃重、難以確認往來廠商是否符合道德規範承諾,及全球化規模和複雜性。許多採購長(CPO)表示透過數位轉型、打造高韌性供應鏈,將是2021年首要任務;舉凡自動化技術、優化主數據品質,正是打造高韌性供應鏈管理方案的兩大核心。

因此鄧白氏推出Risk Analytics、Supply Chain Analyzer兩項SaaS服務,前者用於供應商風險監控,後者能呈現清晰的供應鏈概況,滿足製造業CPO的急迫需求。針對金融業,鄧白氏有鑑於相關業者亟欲強化洗錢防制架構,於是推出「內部KYC+鄧白氏KYC」訴求,協助銀行整合內外部交易資料,更精準地分析本行客戶與交易對手(非本行客戶)的交易網路,從而建立完整金流圖,透過省時省力的方法來打贏反洗錢大作戰。

大體上,透過企業數據結合鄧白氏商業數據,可望協助企業坐享提高營收、降低成本、管理風險等多重效益,順勢實現企業轉型目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