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ub讓AI系統開發更有效率 超恩建構高效能智慧邊緣製造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VHub讓AI系統開發更有效率 超恩建構高效能智慧邊緣製造系統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超恩台灣區客戶經理范斯閔。DIGITIMES攝
超恩台灣區客戶經理范斯閔。DIGITIMES攝

可提升系統運作效率、強化終端設備效能的邊緣運算概念,已然成為各類型產業打造智慧化系統的主流架構,近幾年此概念又與AI技術結合,並在多種應用場域中落地使用,製造業就是其一。超恩台灣區客戶經理范斯閔在「Edge AI實現無人化智慧工廠」議題中,就針對工廠邊緣設備的建構思維與解決方案發表精采演說。

超恩是樺漢旗下子公司,其核心技術為嵌入式電腦設計,產品應用領域包括機器視覺、類比及數位影像分析監控、智能控制、工業自動化及多埠乙太網,聚焦產業包含AI、自駕車、機器人控制、鐵道交通、車載應用、工控與智慧自動化等領域,近年該公司推出的一站式AIoT服務平台VHub則是針對上述領域設計,系統整合業者可藉此降低開發難度、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VHub共有AI開發平台、EMS(能源管理)與ROS等三大解決方案,其中AI開發平台名為Vhub AI Developer Premium,范斯閔指出,這是不需撰寫程式碼且能快速建立影像辨識模型的雲端平台,可提供影像辨識一站式服務。此平台將數據標示、訓練平台、AI加速器、推論引擎整合為一,可滿足工廠中的各種影像識別需求,例如偵測禁區是否有人員出入、工作人員有無穿戴規定衣物,或是應用於系統的臉部辨識。此外超恩也為此平台打造了完整的產業生態系統,從機器學習加速器與架構,到軟體開發工具、應用系統等,均有大量知名廠商參與,協助業者加速AI系統的開發流程。

在能源管理部分,VHub EMS提供了簡易安裝的電流感測器、多種圖表的數據分析平台與即時警報通知功能,可解決能源管理上的各種問題。范斯閔表示,過去的傳統能源系統相對簡單,其架構僅有供電、電力轉換與終端三層,近年來智慧能源成為產業趨勢,VHub EMS則將工廠中的馬達、空調設備與各類生產設備納入,讓管理更全面。相較於傳統的電力監控做法,VHub EMS因使用藍牙無線通訊,無須另外佈線,安裝上更為便利,自動充電技術則可協助管理者長時間進行電力監控,透過此架構,一般使用者可掌握廠區內的即時與歷史用電數據,系統整合商則可輸出原始電力資料給第三方系統進行整合,擴大數據的使用價值。

VHub ROS Premium為無人搬運車AMR的商業應用平台,此平台為GUI操作模式,可加快AMR開發速度,完整ROS生態系則能強化系統的虛實整合設計,另外VHub ROS Premium也減少了各種感測器的串聯障礙,可降低AMR的設計難度,透過上述功能,系統業者將可打造企業等級的AMR系統。范斯閔表示,除了一系列的VHub解決方案外,超恩也提供專業諮詢服務,歡迎各領域業者與之洽談,超恩將透過完整產品線與技術經驗,協助業者打造兼具成本與效能的智慧化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