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也要超前部署 規劃專屬的最佳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留學也要超前部署 規劃專屬的最佳計畫

  • 周建勳台北

留學計畫內容平台蒐錄超過350位具有留學經驗校友們的歷程記錄,讓準備中的夥伴們擁有更多的參考資料。
留學計畫內容平台蒐錄超過350位具有留學經驗校友們的歷程記錄,讓準備中的夥伴們擁有更多的參考資料。

隨著教育部直接推動的「國際教育2.0」、台北市搶先推動的「IB國際文憑課程」等鏈結國際的交流計畫,轉型為雙語、國際的教育型態已經逐漸成為新方針。從2012年至2019年台灣留學人口已經由28,000人成長至41,000人,除了原先傳統取得「學位」的留學形式以外,普遍都提供至少20間海外大學的交換學生計畫以及配套的學海飛颺財務補助,過往印象中對於出國唸書的「隱形門檻」已經逐漸消失。

「Google Map」 之所以成為全民愛用的App,是因為他已經跳脫導航系統的範疇,現在查看評價、菜單、訂位、叫車功能一應具全。不過將場景轉換到留學準備的過程中,蒐集資料、選擇學校、申請流程、準備面試、諮詢校友、安排抵達後的民生事項,如此繁雜的待辦事項對於非全職準備考試的申請者來說,往往還沒有開始之前就因為無法與正事兼顧而考慮放棄,或是偏偏有心準備的時候無法準確地找到可利用的資訊。

「如果當初有足夠的資訊和人脈,或許我能有更不一樣的留學體驗」留學計畫(威爾史塔迪有限公司)創辦人林軒毅回想當時的場景,而留學計畫WillStudy就是結合三位共同創辦人自身留學時所經歷的挫折與困境所產生出的平台服務,包含全方位留學專欄、留學後職場訪談、一對一校友諮詢、民生服務申請指南、留學相關服務媒合,為有意願或剛萌生興趣的申請者提供更完善的留學生態系,能夠準確的提供留學前、中、後期各自需要的資訊及資源。

創業不到半年就面臨近百年最嚴重疫情Covid-19的衝擊,尤其對於一間以「出國」作為核心內容的公司,後續衍生的財務、產業發展情況更為嚴峻。「好險我們也創立在一個台灣新創最好的時代」留學計畫WillStudy在創立期間就決定與台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合作,擁有完整的產、銷、人、發、財相關輔導機制,更陪伴威爾史塔迪即使在渾沌不明的2020仍然獲得教育部評選的U-Start最佳新創公司,後續更牽線與四大會計事務所簽訂相關合作計畫。對於大部分的新創公司而言,創業初期的資源、資金一定都是欠缺的,能夠找到「教你如何獲得資金」的合作機構,或許會比找一間「直接給予資金」的機構更符合台灣目前的現況。

於11月剛落幕的「2020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活動中,威爾史塔迪有限公司也獲得5間銀行的接洽,目前正研議後續業務合作的型態或可能性,更有財星500大集團的合作案已經準備進行MOU簽訂。在「國際移動」產業發展停滯甚至是倒退的一年,因為過往的積累和產業強制面臨轉型的需求而迎來意想不到的商機。

長期以發展台灣留學生態圈的留學計畫WillStudy過往只能將台灣學生順利前往國際舞台,下一階段威爾史塔迪的目的是將台灣教育也推上國際舞台,看到的是近年台灣大力推動新南向相關政策所帶動的商機與工作機會,威爾史塔迪也希望讓「留學台灣」變成一個亞洲指標性的選擇,進一步改善台灣部分產業勞動力不足、學校面臨倒閉等問題。

威爾史塔迪有限公司在2020年11月於越南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成立繼台北、柏林之後第3個辦公室,截至2019年底越南的留學人口已經超過13萬人,為服務平台上第三大的使用者需求與提高使用者體驗,威爾史塔迪將在越南打造全新的越南文自產內容,也希望能在過程中進一步連結台灣與越南在學術上的交流,目前也著手與台灣大型人力銀行業者討論推動合作項目,讓越南留學生在台灣也可以擁有學習、實習、就業的完整留學體驗。就如同留學計畫每一場公開活動所傳達的精神「只要是留學生的夢想,有我們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