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芯宇攜全系列存儲產品參展CITE2021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宏芯宇攜全系列存儲產品參展CITE2021

  • 周建勳台北

宏芯宇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銷售副總陳貴榮(右)、董事會秘書朱子軒(左)接受記者的採訪。
宏芯宇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銷售副總陳貴榮(右)、董事會秘書朱子軒(左)接受記者的採訪。

第九屆中國電子資訊博覽會(簡稱CITE2021),為業界充分展示包括智慧家庭、5G+物聯網、工業互聯網、IC、大數據存儲等代表電子資訊產業未來發展的核心內容。作為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分支,近年來存儲晶片產業迎來爆發,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統計,僅2019年存儲晶片市場規模就超過千億美元。

宏芯宇展出快閃記憶體盤(UDP\PCBA)、嵌入式存儲(eMMc\eMCP\UFS)、微容量存儲(SPI NAND\MLC\Flash TLC)、存儲卡(NM Card\Micro SD\ SD)固態硬碟(SATA SSD\ PCIE SSD)、記憶體產品(DDR\LPDDR\DRAM Module),廣泛應用於消費類電子、工業類電子、物聯網、雲端運算、移動應用以及人工智慧等領域。

本次展會,宏芯宇不僅帶來了創新打造的全球第一顆40nm的USB 3.2 Gen1x1規範的快閃記憶體盤主控晶片:HG2319,還帶來了首款全國產化eMMC系列,更有已在TV/STB/OTT/GPON/EPON以及平板相關的消費類電子產品上應用的DRAM,服務桌上型電腦及NB的DRAM Module,高速、經濟的SSD固態硬碟系列,支援多晶圓大型存放區卡Micro SD/SD、華為NM卡專利授權品牌NM card以及適應於消費類電子領域微型化存儲產品SPI NAND。

全系列、全覆蓋產品,誠意滿滿、創新滿滿,滿足市面上對於存儲產品的所有需求。

晶片是科技領域核心技術,但中國在半導體上對海外的依賴仍然突出。資料顯示,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半導體進口國,2019年購買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的外國製造的晶片。

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等新興產業發展態勢向好,各類電子化和智慧化設備都離不開存儲晶片應用,而一顆中國「芯」更是未來國家戰略的一部分。隨著國際環境對中國芯等核心技術的「卡脖子」,國家大力發展晶片自主研發,晶片行情將是2021年乃至以後市場的主旋律!這也直接促進了晶片產業鏈相關企業快速布局國產晶片的動力及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