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Aprisa布局和繞線解決方案獲GF 22FDX平台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西門子Aprisa布局和繞線解決方案獲GF 22FDX平台認證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旗下的Aprisa布局和繞線解決方案近日獲得GlobalFoundries(GF)的22FDX平台認證。雙方公司將協同合作,將Aprisa支持技術納入GF製程設計套件(PDK),以協助共同客戶充分利用22FDX平台優勢。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Aprisa部門高級總監Inki Hong表示,很高興能再次與GF在關鍵支持技術層面進行合作,以協助共同客戶為全球主要終端市場提供創新IC。此前西門子已與GF建有良好的長期合作關係,雙方將專業知識結合在一起,為設計師提供先進技術,助其滿足快速成長的應用程式需求,開發有吸引力且高度差異化的IC。

在最新的認證需求下,Aprisa工具通過了一整套嚴謹的測試,確保西門子的布局和繞線軟體可以支援22FDX的設計功能。GF的22FDX平台具有同類最佳的效能和功耗,為需要極小待機功耗和低漏電流的大批量設備提供理想選擇,其設計成本與28nm的晶片一致。

西門子Aprisa產品線是用於設計先進IC新一代布局和繞線技術的領導者,其能夠幫助客戶實現卓越品質,並提供完整的閘極級到GDSII架構的全功能模塊級實體建置工具。西門子於2020年8月從Avatar Integrated Systems收購Aprisa,進一步擴展了旗下世界領先的IC EDA軟體產品組合。

GlobalFoundries客戶設計支持副總裁Richard Trihy表示,作為GF的長期合作夥伴,西門子的EDA工具始終能夠支持先進製程技術,在設計支持方面表現卓越。期待與西門子強化合作,協助雙方共同客戶不斷取得晶片設計的成功,滿足日漸嚴格的市場需求。

西門子Aprisa對GF 22FDX平台的支持包括布局與繞線技術檔案、RC提取檔案以及其他強化效率、良率和整體IC品質的關鍵技術。現已透過GF的全球FoundryView網站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