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藝電子推出消耗電流僅1.4μA的超低電流晶振OZ-D和OY-D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泰藝電子推出消耗電流僅1.4μA的超低電流晶振OZ-D和OY-D

  • 陳其璐台北訊

泰藝電子推出消耗電流僅 1.4μA 的超低電流晶振 OZ-D 和 OY-D專為低功耗設計而生。泰藝電子
泰藝電子推出消耗電流僅 1.4μA 的超低電流晶振 OZ-D 和 OY-D專為低功耗設計而生。泰藝電子

在低功耗設計中,晶振的選擇非常重要,泰藝電子新推出的超低電流晶振,僅 1.4μA 的消耗電流以及 1.5V 的超低電壓,較過往 32.768kHz 石英振盪器足足減少了 90% 消耗電流,大大降低功率損耗,提升客戶產品的運行效率以及續航力。加上獨家的專利設計,此產品的啟動時間只需 8 ms,上升和下降時間均為 10 ns,保證了各種終端設備對訊號的要求。

泰藝電子超低電流晶振提供的 32.768kHz 時脈訊號來源,完全能夠滿足 MCU 內建 RTC 功能的計時功能或是低耗電參考用工作時脈或者是需要外掛石英元件的即時時鐘 IC。此產品特別採用 Q 值高的 AT 切割晶體,做為頻率參考源,因此在温度 -40°C 到 +85°C 的條件下,頻率誤差不會超過 ±25ppm,符合精確時脈所需的穩定度;同時在第一年的頻率老化率不會超過 ±3ppm,大大提升客戶產品的使用壽命。

由於許多智慧穿戴產品和低功率應用採用電池供電,其內部晶振的選擇必須滿足體積小的要求。泰藝電子超低電流晶振,共有兩種型號,分別是 OZ-D 以及 OY-D,其中 OZ-D 的外部尺寸規格僅為 2mm x 1.6mm,佔用 PCB 板空間少,為系統設計提供了較高的靈活度,有利於空間結構緊湊產品的小型化設計。

泰藝電子超低電流晶振具有功耗低、體積小、精度高的優點,非常適合用於智慧手機、健身手錶、運動視頻攝像機、超小型筆記電腦、無線鍵盤、RTC參考時鐘、電池管理計時、每秒脈衝 (pps) 計時、可穿戴設備、物聯網、全球定位系統、安防、智慧家居、智慧電錶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