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多應用、確定性車規級MCU的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意法半導體推出多應用、確定性車規級MCU的功能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多應用、確定性車規級MCU的功能,最大化提升下一代域區域架構的安全和保安性。
意法半導體推出多應用、確定性車規級MCU的功能,最大化提升下一代域區域架構的安全和保安性。

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其創新車用微控制器Stellar系列的進一步產品資訊,當中介紹了新款微控制器如何確保多個獨立即時應用軟體在執行的可靠性和確定性,這是當今汽車產業所面臨之最嚴峻挑戰之一,因為新款汽車架構的複雜性需要將多個獨立應用系統整合到一個功能強大,而且具備高整合度的MCU上,這通常涉及確定性和虛擬化二選一的問題。而Stellar可以做到兩者兼具。

作為這種新型控制器的先驅產品,Stellar高整合度MCU具有卓越的運算能力,可大幅簡化多源軟體並行及確定性執行,同時確保最高的安全性和處理效能。這些功能符合下一代連網汽車的電氣/電子(electric/electronic;E/E)體系架構的系統要求。為此,Stella導入了最先進的硬體支援虛擬化的處理器、服務品質設定、外設隔離,以及晶片連線層面的資源隔離等新功能。這些功能確保軟體功能隔離不會造成相互干擾而且安全,獨立的應用軟體或虛擬ECU電控元件可以在同一顆MCU晶片上共存,支援同時存在多個ASIL安全級。

意法半導體與知名車用電子模組一級供應商博世(Bosch)合作開發這項新技術,以滿足OEM客戶未來的整合需求。Bosch副總裁Axel Aue表示,「我們將Stellar的功能定義為克服整合挑戰,同時保持相互隔離。這種系統的運算效能非常出色,而相變記憶體效能等於甚至超越了快閃記憶體的技術。此外,Stellar的無線韌體更新(FOTA)效能完美無缺,不用關機,而且沒有恢復過程。」

意法半導體策略與車用處理器和射頻產品部總經理Luca Rodeschini表示,「我們設計Stellar的目的是為滿足未來的汽車域/區域架構,以及針對服務的通訊需求,在即時效能、安全性和確定性方面設立具有雄心的目標。博世的產品功能定義、評估和驗證是來自專家的確認,證明我們的團隊有能力整合出色的即時效能、嵌入式PCM非揮發性記憶體和全方位虛擬化,確保軟體隔離分區有效,提升汽車的安全性和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