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適用於CAN FD網路的8位元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Microchip推出適用於CAN FD網路的8位元微控制器

  • 賴品如台北

Microchip推出首款適用於CAN FD網路的8位元微控制器系列產品。
Microchip推出首款適用於CAN FD網路的8位元微控制器系列產品。

為滿足安全和通信功能在持續發展的汽車應用中對增加頻寬和資料速率上的需求,同時進一步支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發展,Microchip Technology宣布推出PIC18 Q84系列微控制器(MCU)產品,這是首款透過具有彈性資料速率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AN FD)匯流排傳輸和接收資料的PIC18系列微控制器。Microchip的PIC18 Q84系列產品擁有大量核心獨立週邊(CIP),可在不需要CPU干預的情況下處理各種任務,能夠在將系統連接到CAN FD網路時縮短時間和降低成本。

該系列產品提供了一種將感測器資料傳輸到CAN FD匯流排的簡單解決方案,無需閘道或複雜的網路交換技術。此外,可配置的核心獨立週邊(CIP)使其能夠輕鬆地為汽車和工業設計創建基於硬體的客製化功能,延遲幾乎為零,也不需要附加程式碼。可用週邊包括用於功能安全的32位元迴圈備援校驗掃描(CRC/SCAN)和視窗式看門狗計時器(WWDT),以及聯合測試工作群組(JTAG)介面,用於工業標準的測試和除錯。

Microchip 8位元微控制器業務部行銷副總裁Greg Robinson表示:「從連網汽車到工業自動化和智慧家庭,CAN FD將繼續為應用提供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發揮關鍵作用。透過推出最新8位元PIC 系列微控制器,Microchip將進一步推進該協議的應用,協助設計人員大規模地創建具有成本效益的網路節點。」更多Microchip資訊請至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