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用於貼標技術的新型xiros滾輪軸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igus用於貼標技術的新型xiros滾輪軸

  • 吳冠儀台北

新款黑色滾軸中的 xiros 工程塑膠滾珠軸承能夠輕鬆輸送標籤,且不須上油。
新款黑色滾軸中的 xiros 工程塑膠滾珠軸承能夠輕鬆輸送標籤,且不須上油。

能夠輸送薄膜或標籤:帶有滾珠軸承的滾軸。之前主要採用銀色陽極氧化鋁合金,現在的igus新型黑色滾軸在包裝和貼標技術方面帶來了真正的改變。即裝即用的系統不僅美觀,而且擁有相當進步的技術。產品由黑色陽極氧化鋁管和免保養、能夠順暢運行的xiros工程塑膠滾珠軸承組成。

xiros工程塑膠滾珠軸承免上油、免保養、非常衛生且起動轉矩相當低。基於這些特性,產品主要被使用於包裝和食品技術領域。作為帶有鋁、碳釺或PVC管的預裝配系統,滾珠軸承證明了其作為滾軸導向薄膜和標籤或輸送貨物的價值。透過使用耐磨的高效能工程塑膠和薄壁管材,重量可比一般金屬解決方案輕量48%以上。產品的品質慣性降低42%,因此加速所需的能量大大降低,滾軸可更快達到輸送速度。

igus GmbH xiros工程塑膠滾珠軸承部門主管Marcus Semsroth解釋,igus產品系列現在增加了全新的黑色滾軸。黑色款的設計是源自於客戶的需求。經典鋁質滾軸的技術效能已非常優異,但在標籤機中使用黑色組件是必要的改變。解決方案是以黑色陽極氧化鋁合金製成的滾軸和工程塑膠製成的黑色xirodur S180固定法蘭滾珠軸承。

Semsroth說,很快就開發出一款在技術、價格和外觀方面都滿足客戶要求的產品。除此之外,新型黑色滾軸還可以適合更多的應用領域。由於不會反光,滾軸可以與攝影系統輕鬆搭配使用。

igus開發出滾軸專家方便使用者快速選擇的滾軸系列。在線上工具中,使用者只需指定外徑和內徑以及滾軸的長度、負載、負載方向和環境溫度。輸入作用力和環繞角度後,線上專家系統可計算出滾軸上的合力,並推薦合適的管材材質。第二步,使用者可以根據形變量、重量和價格資料選擇滾軸、下載配置CAD資料並直接線上訂購滾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