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收購PRO DESIGN公司proFPGA產品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西門子收購PRO DESIGN公司proFPGA產品系列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繼日前推出下一代 Veloce硬體輔助驗證系統之後,再續新動作,與總部位於德國的PRO DESIGN Electronic公司簽署協議,收購其具備FPGA桌面原型驗證技術的proFPGA產品系列。

proFPGA產品系列目前已為超過100家客戶提供服務,協助他們在重要的硬體和軟體驗證中實現「左移(shift left)」,進而縮短上市時程。

此前西門子已與PRO DESIGN建立了OEM關係,將proFPGA技術納入西門子Xcelerator產品組合,作為其EDA IC驗證產品套件的一部分。藉由此次收購,西門子可以將用於實驗室和桌面環境的可擴展、高效能原型驗證平台更全面地整合並到Veloce硬體輔助驗證系統中,使其達到最佳效果。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驗證資深副總裁Ravi Subramanian博士表示,「收購proFPGA業務是為了持續滿足全球領先的處理器和SoC業者需求,他們需要為其應用量身打造全套的驗證解決方案,從IP到子系統再到SoC,不一而足。桌面FPGA原型驗證技術的加入,可進一步增強我們的Veloce Primo企業級FPGA原型驗證系統和Veloce Strato+硬體模擬解決方案,使我們在單一、統一的軟體編程模型下,全方位滿足客戶對於加速驗證週期的需求。」

與此同時,PRO DESIGN將持續以獨立公司、以及電子工程和製造服務供應商的模式運作,提供諮詢、開發、布局、原型驗證以及量產服務。主要重點仍然是為各種終端市場的客戶提供基於FPGA的解決方案和PCIe板,供高效能運算應用之用。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proFPGA解決方案總監Gunnar Scholl表示,「proFPGA技術已在15個國家的120個活躍客戶之中建置了超過1,900個系統,可為西門子帶來堅實的立足點,以因應資料中心、5G、人工智慧、汽車和物聯網等應用對原型驗證技術日益成長的需求,協助我們持續在此領域快速贏得市佔率。」

此收購也使PRO DESIGN繼續專注於投資和服務其E²MS業務客戶,並使proFPGA產品系列能隨著西門子在EDA市場的擴展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