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更新STM32Cube套裝軟體 可支援IOTA Chrysalis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導體更新STM32Cube套裝軟體 可支援IOTA Chrysalis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更新STM32Cube套裝軟體,可支援IOTA Chrysalis。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更新STM32Cube套裝軟體,可支援IOTA Chrysalis。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程式碼:STM)宣布新版X-CUBE-IOTA1擴充套裝軟體的開發驗證已經完成,並已開放下載,以配合IOTA Foundation的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和將基礎設施升級到Chrysalis版本。新的擴充套裝軟體,包括整合的IOTA C軟體庫,都已加STM32Cube微控制器軟體開發生態系統。

STM32Cube將底層軟體和中介軟體整合成一個軟體庫,另整合一個產生初始化程式碼的微控制器配置工具,讓嵌入式應用能夠執行在高人氣之STM32系列的任何一款微控制器上。STM32Cube軟體提供多達100多個擴充包,包括更新的X-CUBE-IOTA1,是一個可加入其他範例專用軟體,而且不斷擴大的開發資源生態圈。

新擴充包含有IOTA專用中介軟體和範例程式碼,開發人員可利用IOTA DLT最新升級的Chrysalis系統,透過高效能和高功能整合度的STM32 MCU開發智慧連網的交易處理裝置。

IOTA DLT技術又稱Tangle,是一種防止資料篡改的分散式安全資料庫。據IOTA Foundation介紹,Chrysalis新升級協定相較IOTA最初的協定效能提升60%。

為了達到這些優勢,IOTA Foundation將協定升級到原子交易,與需要更新整個帳戶餘額的「帳戶交易模式」相比,原子交易能夠更高效地記錄狀態變化。原子交易將最小交易資料量從原始的3,500位元降至275位元。

優化的新交易選擇演算法還可以讓交易驗證和同步變得更快。IOTA Foundation表示,1筆比特幣交易所用電力可讓IOTO系統執行6億筆交易。

最新版的X-CUBE-IOTA1軟體支援物聯網節點評估板B-L4S5I-IOT01A開發套件,該套件搭載STM32L4+微控制器,透過Wi-Fi介面與網路連線。

新升級套裝軟體仰賴STM32 Cryptolib提供之高度優化且強大的安全演算法,其中包括:中介軟體庫:IOTA Client API,用於應用與Tangle資料庫互動、STM32加密庫,用於加密、雜湊轉換、資訊認證和數位簽章、傳輸層安全性(MbedTLS)、FreeRTOS、Wi-Fi管理可讀取板上動作和環境感測器的完整驅動程式。X-CUBE-IOTA1擴充套裝軟體現已在官網開放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