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exo和意法半導體合作提供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動作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Qeexo和意法半導體合作提供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動作感測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布,意法半導體的機器學習核心(Machine-Learning Core;MLC)感測器已加入能夠加速邊緣裝置tinyML微型機器學習模型開發的Qeexo AutoML平台。

意法半導體的MLC感測器本身就能大幅降低系統整體功耗,因為利用大量感測器資料開發的感知相關演算法運作在感測器上。

Qeexo AutoML利用感測器資料為邊緣裝置自動產生高度優化的超低延時、超低功耗且記憶體佔用率極低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這些演算法解決方案採用延長電池壽命的高效機器學習模型,克服了運算能力和存儲容量因晶片尺寸而受到的限制。

Qeexo執行長Sang Won Lee表示,「Qeexo實現了最近我們與ST合作時所作出的承諾,即在Qeexo AutoML上增加對ST機器學習核心感測器系列產品的支援。現在,我們與ST的合作讓應用開發人員能夠在ST的MLC感測器上快速建立和部署機器學習演算法,而無需佔用MCU時脈週期和系統資源,應用範圍十分廣泛,涵蓋工業和物聯網。」

意法半導體MEMS感測器部門總監Simone Ferri則表示,「在Qeexo AutoML平台上增加ST的機器學習核心感測器,便於開發人員在低功耗應用中更快速地導入嵌入式機器學習。我們在感測器(包括LSM6DSOX或ISM330DHCX)中導入MLC內核心,可顯著減少系統資料流量,減輕網路處理負擔,將系統功耗降低幾個量級,同時提供更強大的事件偵測、喚醒邏輯和即時邊緣運算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