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全新LoRa系統晶片方案讓農場更智慧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意法半導體全新LoRa系統晶片方案讓農場更智慧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布取得首個LoRa系統晶片(SoC)STM32WLE5的設計訂單。此訂單來自橡膠取得自動化專業公司CIHEVEA所開發的智慧系統,其採用低功耗網路技術以徹底改變橡膠產業的現況。CIHEVEA在其海南橡膠園內的20多萬棵橡膠樹上安裝此創新解決方案,提升橡膠生產率和產量。

在CIHEVEA橡膠取得機器人中,意法半導體LoRa SoC作為高效率和低功耗通訊樞紐的控制中心。該機器人還有兩個精密馬達和一系列監測溫度、氣壓、濕度等天氣狀況的環境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全新LoRa系統晶片方案讓農場更智慧。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全新LoRa系統晶片方案讓農場更智慧。意法半導體

被夾在樹上的STM32WLE5透過一個專用的LoRa應用網路伺服器,將感測器的資料傳輸到網狀閘道器。該伺服器可以在現場監測、測試、除錯、協調機器人。一旦滿足所有預設條件,SoC就會啟動馬達,執行自動橡膠取得作業(通常在清晨執行)。

利用經濟的STM32WLE5和LoRa網路,CIHEVEA獨創解決方案將橡膠產量提升2至3倍,同時大幅降低取得過程對樹木所造成的傷害並延長橡膠樹產期。除了可提升產量和延長資產壽命外,自動化機器人還解決了長期存在的勞動力問題,因為人工橡膠取得作業是一個難度很高、很危險的工作。

STM32WLE5是一款超低功耗多調製無線SoC微控制器,其整合48 MHz ArmR CortexR-M4內核和無線sub-GHz射頻收發器,以及一系列意法半導體所設計並經過市場檢驗的外部週邊。STM32WLE5不僅效能出色,而且封裝(UFBGA)輕巧,僅5mmx5mm,兼具高成本效益和穩定性,可滿足農業應用的效能要求。STM32WLEx微控制器也是一個開放平台,支援LoRa、(G)FSK、(G)MSK和BPSK調製技術。

CIHEVEA董事長許振昆表示,「我們的全自動智慧橡膠取得系統是橡膠產業的一場技術革命。隨著平台技術的使用率提升,搭配STM32WLE5低功耗LoRa網路通訊功能,這個智慧橡膠園平台系統正在創立一個全新橡膠園生態系統,我們將告別傳統的高密度、重污染、低效率的生產方式,邁向綠色環保、高效、數位化的新時代。」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和數位IC事業部副總裁暨亞太區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創新中心和數位行銷負責人Arnaud Julienne則表示,「橡膠樹是工業、運輸和農業廣泛使用的重要橡膠來源,提升效率和增加橡膠產量一直是生產商的目標,STM32WL5和LoRa網路是達到這個目標的理想選擇。此外,我們獨特而廣泛的連接、感測器和豐富電源管理元件組合的解決方案以及馬達控制解決方案,非常適合智慧農場領域的各種應用,包括追蹤、灌溉系統、曳引機、牲畜定位和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