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海集團與ROHM協議成立合資公司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正海集團與ROHM協議成立合資公司

  • 陳毅斌台北

正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秘波海(圖右)及上海正海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慶凱(圖左)。ROHM
正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秘波海(圖右)及上海正海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慶凱(圖左)。ROHM

正海集團與ROHM簽署合資協定,將共同成立一間主要經營功率模組事業的新公司。新公司名為上海海姆希科半導體有限公司(英文名:HAIMOSIC(SHANGHAI)CO., LTD.),計畫於2021年12月在中國成立,出資比例為正海集團旗下的上海正海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佔80%,ROHM佔20%。

新公司將致力於發展新能源車牽引逆變器用的先進功率模組事業,研發、設計、製造和銷售使用了碳化矽(SiC)功率元件的功率模組,並將結合正海集團旗下公司的逆變器技術、模組開發技術,與ROHM模組生產技術、先進碳化矽晶片技術,開發高效率的功率模組。

ROHM Co., Ltd.董事長松本功(圖右)及Power Discrete事業本部本部長有山詔(圖左)。ROHM

ROHM Co., Ltd.董事長松本功(圖右)及Power Discrete事業本部本部長有山詔(圖左)。ROHM

新公司開發的模組產品預計於2022年投入量產,並已計畫投入電動車市場。正海集團和ROHM將與新公司密切合作,透過碳化矽功率模組的開發和推廣,持續致力於電源技術創新。

正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秘波海「ROHM是一家領先全球的碳化矽功率元件企業,正海集團與ROHM成立合資公司來推動碳化矽功率模組事業,一定會為功率模組市場帶來嶄新的變化。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正海集團已在稀土永磁、再生醫學、汽車內裝、電子資訊等領域累積了豐富的產業經驗。本次把功率模組事業定位為集團的戰略性事業,將在資金、人才方面給予最大的支援。相信藉由ROHM頂尖的功率元件技術,加上正海的產業市場經營能力,合資公司一定能夠使中國功率模組市場發展更加發光發亮。」

ROHM Co., Ltd.董事長松本功「我們很榮幸能夠與在中國多元發展的正海集團共同成立合資公司。身為碳化矽功率元件的領先企業,ROHM一直致力於研發領先業界的功率元件技術,並提供包含週邊元件在內的功率解決方案。新能源車近年來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新公司的功率模組開發,將成為碳化矽功率元件在新能源車相關應用強而有力的後盾,並對其他市場應用研究發揮重要啟發作用。我們希望透過正海集團和新公司的事業,促進雙方更進一步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