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推出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 助企業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SAP推出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 助企業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 賴品如台北

SAP推出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計算其產品在整條價值鏈中的碳足跡,加速落實低碳發展,實現永續經營。SAP
SAP推出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計算其產品在整條價值鏈中的碳足跡,加速落實低碳發展,實現永續經營。SAP

SAP宣布推出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SAP Product Footprint Management),該解決方案可延伸至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協助企業計算其產品在整條價值鏈中的碳足跡,讓企業可具體向監管機構揭露產品的環境足跡,加速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SAP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屬於SAP全新推出的永續發展產品組合之一,該產品組合是為了協助企業提升整體供應鏈透明度,更準確地計算碳排放量,協助企業落實低碳發展,實現永續經營。

「現在客戶重視永續發展,世界也需要永續發展;企業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更加負責任的方式,實現永續經營。對於成功的企業管理,公司的永續目標已經與財務目標一樣重要了。」SAP執行董事會成員、SAP產品設計研發負責人邵思韜(Thomas Saueressig)表示,「如果企業能夠將碳排放資料融入整體營運流程,領導者便可對於整個價值鏈有更深入洞察,制定更明智的決策,實現真正的變革,這是企業蛻變為低碳永續發展的重要途徑。SAP在這方面佔有優勢,可協助企業建構永續的智慧協作商業網路,從而加速推動轉變。」

SAP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可以整合所有生產流程過程的資料,以及SAP S/4HANA中各項應用的主檔資料,並用以評估和衡量不同生產場域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例如,食品加工業者採用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便可以根據原物料的成本和碳足跡,選擇對環境更為友善的巧克力原料來源。

藉由數據驅動,企業可將永續發展融入整個價值鏈中,並獲得有所本、利於實踐的洞察,進而打造低碳業務流程。SAP解決方案的優勢,便是讓企業在產品生命週期之初,就能提前評估產品的碳排放及環境影響,而不是等到產品生產製造後,才被動地採取行動。

此外,SAP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還可支援企業與客戶、供應商和合作夥伴之間的交換資料,提高直接排放(範疇一)、能源間接排放(範疇二)、其他間接排放(範疇三)等三種範圍的碳排放資訊透明度。

SAP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是基於SAP商業技術平台(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所建構的雲端原生解決方案,終旨在協助企業評估營運所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狀況。

為加強因應氣候變遷的負面衝擊,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法規,恐為企業帶來財務影響高達美元1,200億;且IDC最近一項調查顯示,現在IT決策者最關注的兩個話題是:如何在財報中展現公司財務指標與環境指標的相關性,以及如何減少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