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ESG 聯電榮登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深耕ESG 聯電榮登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

  • 尤嘉禾台北

聯電獲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簡山傑共同總經理與頒獎人賴清德副總統合影。聯電
聯電獲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簡山傑共同總經理與頒獎人賴清德副總統合影。聯電

聯華電子永續績效表現再下一城!繼日前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成分股後,11月17日再度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及「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二項大獎。此次聯電勇奪有永續界奧斯卡之稱的「第14屆TCSA台灣永續企業獎」,並一舉挺進前五名之列,顯示聯電的永續發展願景與策略,深獲評審團肯定。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本屆共有329家企業參獎,今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臨頒獎,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代表受獎。聯電本屆表現亮眼,除了獲頒「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製造業組第五名,在落實資訊透明化也備受肯定,已連續14年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更蟬聯4年獲得最高等級白金獎。

簡山傑總經理暨永續長表示:「聯電長期致力ESG各面向的推動,透過成立ESG指導委員會,將永續治理與營運管理完整結合,透過企業核心能力、發揮聯電無所不在的科技影響力,最小化環境足跡以及創新社會價值,展現我們對永續的重視與決心。本次獲獎是對我們階段性努力的鼓勵,而我們也將持續深化永續經營、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帶動社會正向循環。」

於致力提升整體ESG績效之外,聯電亦積極落實資訊透明化,獲頒「台灣永續報告獎白金獎」之肯定。聯電《2020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提早因應金管會推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並成為國內首家取得「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ASB」(半導體業準則)、「氣候變遷財務揭露框架TCFD」第三方雙驗證的企業;其中TCFD更領先全球半導體業通過「第三方績效評核」,獲SGS評為最高「標竿者」等級。

除了台灣企業永續獎取得佳績以外,聯電2021年永續發展作為屢傳捷報,包含:連續14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成分股、連續5年入選「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暨「台灣永續指數」成份股、連續4年獲得投資機構ISS-ESG評比最高Prime級評等、連續7年獲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Top 5%」、連續19年獲頒環保署「國家企業環保獎」,共計獲得27座獎座、「天下永續公民獎」大型企業組前十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