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輸送導輪可以防止火花產生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igus新輸送導輪可以防止火花產生

  • 吳冠儀台北

抗靜電:xiros不鏽鋼輸送導輪不含潤滑劑,在安全方面為客戶帶來許多優勢。igus
抗靜電:xiros不鏽鋼輸送導輪不含潤滑劑,在安全方面為客戶帶來許多優勢。igus

當穿著橡膠鞋逛百貨公司,搭乘自動手扶梯時,是否曾有觸電的感覺?不同的情況發生於許多工業生產以及加工製程中,例如用於薄膜生產或食品包裝的機器和系統。不受控制的靜電放電和火花會導致機器損壞、停機和維修成本,最壞的情況下甚至會引發火災和爆炸。為了保護企業免受這些損害,igus易格斯開發xiros不鏽鋼輸送導輪-這是一種旋轉避雷針,確保靜電放電得到控制。它們是抗靜電刷和昂貴專利設計的經濟高效替代方案。即裝即用的導輪提供608、6000和6001尺寸,現貨供應。不鏽鋼管長度為100至1000毫米。

新的xiros不鏽鋼輸送導輪適用於包裝機械中的薄膜料架。它由不鏽鋼/工程塑膠混合材料製成,可實現靜電消除:滾動軸承的管子和滾珠由不鏽鋼製成。內環和外環由igus易格斯抗靜電高效能工程塑膠xirodur F180製成。它們可以在-40°C至+80°C的溫度範圍內使用。與傳統的金屬軸承不同,不需要使用具有絕緣作用並阻止傳導的潤滑劑。沒有潤滑劑可以確保靜電消除是透過管子的外表面到外圈,然後到軸承中的滾珠,最後透過內圈到心軸。

然而,抗靜電規格並不是免上油xiros不鏽鋼輸送導輪的唯一優勢。乾式運行也改善了機器和系統的衛生狀況,減少了污染的風險。所有部件也適合與食品接觸。由於無需潤滑,客戶可以受益於更長的使用壽命和更低的保養成本。為了幫助客戶快速選擇合適的導輪,igus易格斯開發了導輪專家系統。在線上工具中,客戶需指定外徑、內徑以及導輪的長度、負載、負載工況和環境溫度。輸入力和膜料夾角後,專家系統可計算出導輪上的合力,並顯示最佳解決方案。在第二個步驟中,可以根據撓度、重量和價格等數據選擇自己的導輪,下載配置的CAD資料並線上訂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