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創科技推出高一致性MEMS麥克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鑫創科技推出高一致性MEMS麥克風

  • 陳其璐台北

鑫創科技推出高一致性MEMS麥克風,焦點產品AEC-Q103車載系列、差分介面系列。鑫創科技
鑫創科技推出高一致性MEMS麥克風,焦點產品AEC-Q103車載系列、差分介面系列。鑫創科技

鑫創科技於2022年推出高一致性的MEMS麥克風,對於麥克風陣列應用需求更能全面性地滿足。鑫創科技自研MEMS感測器與放大器ASIC芯片,並擁有完整專利,而產品設計及專利測試技術更確保產品特性高一致性,包含感度±1dB、訊噪比±1dB、頻率響應分布±1dB、單體間相位差1度、極平坦的頻率響應,以更高品質全面滿足麥克風陣列應用的需求。

2022年度MEMS麥克風焦點產品

通過AEC-Q103車載系列,鎖定汽車前裝應用市場,麥克風不僅採用耐高溫材料確保穩定性並通過AEC-Q103認證,且產線採用汽車標準IATF-16949認證及相關規範。車載麥克風可依應用需求於各安裝位置,例如在儀表板或車頂燈上,除了通話、ANC主動噪音消除外,亦可搭配語音助理進行辨識。

差分介面系列,差分接口麥克風以高動態範圍及極佳的抗射頻干擾能力著稱,過往單端接口一直佔據市場主導地位,但近年隨著麥克風特性要求提高,對抗射頻干擾的要求也隨之提高。

除了MEMS麥克風外, 鑫創科技也長期開發Flash控制IC及解決方案、USB Audio控制IC及應用、主動降噪耳機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