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與ADI推出GaN FET最高功率密度轉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EPC與ADI推出GaN FET最高功率密度轉換器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宣佈推出EPC9160,這是一款雙輸出同步降壓轉換器參考設計,開關頻率為2 MHz,可將9 V~24 V的輸入電壓轉換為3.3 V或5 V的輸出電壓,兩個輸出的連續電流可高達15 A。由於開關頻率高,轉換器的尺寸非常小,兩個輸出都只有23 mm x 22 mm和電感器的厚度只有3 mm。

這個解決方案具有高功率密度、纖薄和開關頻率為2 MHz,是車用控制台應用和需要小型、纖薄方案的計算、工業、消費和電訊電源系統的理想選擇。eGaN FET具備快速開關、高效率和小尺寸等優勢,可以滿足這些前沿應用對高功率密度的嚴格要求。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首席執行長Alex Lidow表示,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具備超低開關損耗的優勢,使它能夠在2 MHz以上的頻率工作,並配以新型類比控制器,客戶可實現2 MHz工作頻率以上的整個生態系統。我們很高興與ADI公司合作,將其先進控制器的優勢與EPC氮化鎵元件的卓越效能結合起來,為客戶提供具有最高功率密度和採用少量元件的解決方案,從而提高效率、增加功率密度和降低系統成本。

ADI公司高階產品市場經理Tae Han說表示,ADI的LTC7890設計可發揮EPC eGaN FET的優勢,用於高功率密度解決方案。LTC7890實現更高的開關頻率和經過優化的死區時間,與市場上現有的解決方案相比,效能更卓越且功耗更低。通過這些新型控制器,客戶可以發揮氮化鎵元件的極速開關優勢,實現最高的功率密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