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與高通透過5G New Radio雙連接技術 實現10Gbps資料連接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是德與高通透過5G New Radio雙連接技術 實現10Gbps資料連接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於2021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1)中,與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聯合展示使用5G New Radio雙連接(NR-DC)技術所建立的10Gbps資料連接。兩家公司透過密切合作,共同締造了這個產業首見的里程碑。

雙方在大會中展示的產品包含了是德科技網路模擬平台,及配備Qualcomm QTM545毫米波天線模組的Snapdragon X65 5G Modem-RF系統,以聚合5G毫米波和sub-6GHz頻譜。

這項成就奠基於兩家公司長期合作的基礎上,以推動5G在整個裝置生態系統中的商業化。NR-DC允許5G NR裝置同時連接並聚合多個NR基地台,進而大幅提高資料傳輸速度。

是德科技無線測試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曹鵬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高通科技合作,再次締造業界第一的里程碑,以便在下一個5G發展階段,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有線寬頻等級的傳輸速度。這項成就清楚反映出,目前產業已進入5G NR部署的第二階段,基於最新3GPP第16版標準的先進無線通訊將被實現。」

該展示使用包含FR1和FR2(毫米波)中的頻譜,讓5G用戶設備(UE)能夠利用寬頻和高階調變,實現10Gbps以上的資料傳輸速度。透過靈活的頻譜利用率和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行動通訊業者可在無線通訊極擁塞的地區,動態部署5G服務,以便有效管理頻寬資源,並支援先進應用。

高通科技產品管理副總裁Francesco Grilli表示,「高通科技很高興能與是德科技合作,共同開拓創新的解決方案,協助裝置製造商加速創新,進而大幅提升效能。這項成就奠基於我們與是德科技在2021年3月透過是德科技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在配備Snapdragon X65的智慧型手機中,展示了全球區域的5G低/中和高頻段聚合。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我們得以在全球無線通訊最擁塞的地區,為使用者提供無縫、快速的5G裝置連接。」

高通科技使用是德科技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套件中的5G協定研發工具套件,建立業界第一個基於3GPP Rel-16標準的5G NR資料連接。如此一來,連網裝置生態系統便可開發出,可提高運輸、物流和製造效率的設計,並為消費者提供更完整的基地台覆蓋範圍和更高的連接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