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恩打造一站式VHub方案串聯AIoT 實現無人化智慧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超恩打造一站式VHub方案串聯AIoT 實現無人化智慧工廠

  • DIGITIMES企劃

超恩台灣區客戶經理范斯閔。
超恩台灣區客戶經理范斯閔。

一座標準製造業的工廠環境,從工業工程的角度探究,「人、機、料、法、環」五大面向缺一不可,同時也是轉型到智慧工廠必須調整的角度。超恩台灣區客戶經理范斯閔指出,超恩致力於提供無風扇嵌入式系統,因應近年趨勢進一步整合機器視覺應用的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協助工廠迎向工業4.0的超前布局。

所謂「人、機、料、法、環」,范斯閔解釋,簡單來說「人」就是製造產端的整體人力管理。「機」就是製造所用的機台設備運作狀況,例如焊接設備若未經過校準、設備狀態不良,可能導致焊接品質問題。至於「料」指製造過程需要的原材料、庫存管理,當某一部件未完成,還會牽涉裝配工序停工待料問題。「法」指的是生產過程需遵循的規章制度,格按照規程作業,是保證產品質量和生產進度的首要條件。「環」也就是工廠環境安全的要求,製造流程、公共安全是否符合基本要求。

解釋完工廠環境不可缺的要素之後,因應上述工廠管理會遇到的痛點,超恩推出一站式AIoT解決方案服務平台「VHub」。范斯閔分享VHub平台具備的幾項特色,其一是VHub提供軟硬體整合以及完整的生產製造生態系方案,能因應客戶若沒有建置能力,超恩有專人專team的服務。其二是VHub提供相關套件,減少解決方案搜尋硬體時間、人員調度時間,讓終端使用者快速導入該方案。其三是VHub結合集團資源,掌握全球多國的經銷通路,相關產品可在國際舞台曝光。

目前VHub平台上蒐羅多種方案,像是VHub AI Developr就是與Intel合作,推出通過Intel RRK的AI視覺解決方案。旗下提供200多個完整開發套件、模組應用適合各種使用情境,套件包含TLS Labeling Tool、AI加速器以及推論引擎。系統整合業者不需額外花時間做software stacks的資料串接,VHub AI Developer提供完整環境,讓工廠端直接在平台上進行解決方案的開發。

VHub Smart Factory則是超恩與合作夥伴,推出工廠內跨平台資料採集及大數據分析系統。這些分析系統應用在工廠內主要可以用來執行門禁系統、品質控管、安防控管、監控機器等,儘可能達成更有效率的產能調配與環境安全控制。范斯閔特別強調,在機聯網架構下資料採集的困難,大多來自新舊控制器、傳輸協定難整合。但藉由VHub的方案,不怕機台型號、傳輸資訊難相容,一應俱全的方案幫助業者更快打造智能化工廠。

接著范斯閔分享他們經手的成功案例,一家包裝流程客戶採用VHub AI Developr上面的一項PackFlow程式,該軟體能會自動分析打印的圖案,並根據配置準則,針對圖案內容、顏色做優化檢查。該客戶在安裝系統後6個月内,就讓製造過程產生的紙張報廢比例大幅減少。因此范斯閔強調,超恩可以提供最貼切客戶需求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幫助製造端早日實現無人化智慧工廠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