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基礎紮根建立客戶信賴度 江波龍擴大優勢積極佈局海外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從基礎紮根建立客戶信賴度 江波龍擴大優勢積極佈局海外市場

  • 尤嘉禾台北

隨著AI、5G、物聯網等新科技的加速發展,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企業的重點營運策略。為滿足該市場需求,電子設備內的各項元件效能也須同步進化,尤其是在設備運作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存儲裝置,更須強化其容量、存取速度與穩定性,江波龍長年深耕存儲領域,近幾年針對不同領域所設計的存儲產品廣受客戶青睞。

近日,江波龍海外銷售總經理張大剛指出,公司將進一步強化海外市場布局,同時擴大產品的應用觸角。

行業類存儲品牌FORESEE。江波龍電子

行業類存儲品牌FORESEE。江波龍電子

江波龍的市場定位是技術型品牌企業,產品線可劃分為消費性與非消費性兩大領域,涵蓋嵌入式存儲、移動存儲、固態硬碟、記憶體模組四大產品線。旗下行業類存儲品牌FORESEE主要面向商用、企業、工規、車規等非消費性領域。

以上領域對存儲產品的需求與消費性截然不同,除了效能外,可靠性也是重點之一,因此江波龍在此領域的產品都經過特殊設計,例如車規/工規的存儲產品均可在-40℃∼85℃甚至是 -40℃∼105℃(Grade 2) 的嚴苛環境下穩定運作。

江波龍在中國市場已是知名存儲企業,未來將大力提升海外市場的知名度,對此該公司的策略是從基礎扎根,先以江波龍產品的高效能與穩定度取得客戶信賴。張大剛對江波龍的產品品質十分有信心。

對此,他表示公司從貿易起家,之後轉為代工,2011年更是成立了自有品牌FORESEE。每次轉型過程中都投入了大量研發資源,始終堅持發展自主技術、打造自有產品,也因此積累了豐富的產品研發經驗,能夠提供客制化的設計服務,滿足客戶的多樣化需求。

除了對研發的專注,江波龍也積極強化海外市場的技術支援與服務,目前在德國、美國、日本都已設有專責團隊進行市場推廣與服務。經過多年深耕與拓展,已略見成效。上述市場的PC、網通、家電等知名企業已開始採用FORESEE的存儲產品,至於非消費性應用,也有工控與醫療領域的知名品牌業者導入。

放眼未來,張大剛十分看好B2B商業市場的潛力,江波龍也設定了三大發展策略。一、在已有成功應用案例的PC、網通、穿戴式裝置市場,將延續既有優勢,擴大市場佔有率。二、針對5G、電競、邊緣運算、高效能運算等快速成長的應用市場,江波龍將基於長年投入的技術基礎,採用積極擴展的策略。三、在近年發展速度最快的車載市場,江波龍將雙向並行,同時與車廠、Tier 1廠商合作,目前已與部分歐、日車廠客戶洽談中。

對於海外市場的布局,張大剛表示江波龍已有完整規劃,他指出B2B市場需要長期經營,公司除了持續投入研發、累積技術能量外,也會加強海外市場的服務支援力道,透過技術與服務的雙重力量,滿足各領域客戶的需求,共同掌握新市場的龐大商機。


關鍵字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