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yberDog與Ubuntu一起變革的四足機器人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小米CyberDog與Ubuntu一起變革的四足機器人

  • 陳其璐台北

小米推出CyberDog,一款四足、實驗性、開源的機器人。英商科能
小米推出CyberDog,一款四足、實驗性、開源的機器人。英商科能

小米推出CyberDog,一款四足、實驗性、開源的機器人,小米稱其將改善機器人開發環境並促進機器人產業的發展。英商科能深入研究這款四足機器人的規格,並探索Ubuntu如何幫助該設備成為一個開源技術平台。

小米機器人產品經理黃長江表示,CyberDog搭載小米自研高性能伺服馬達,高效能運算與強勁動力,內建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和AI語音交互系統,支援多種仿生動作姿態,是一個來自未來的科技夥伴。

CyberDog四足機器人的特點和優勢

CyberDog致力於打造一個四足機器人開發平台,通過開放原始碼和開源社群維護的方式,希望可以改善機器人開發環境。因此,該平台將受益於豐富的應用生態系統以及與機器人領域使用技術的相容性,小米的最終目標是提升其在機器人產業的技術地位。因此,小米正在提供價格合理、先進且易於使用的機器人平台。

波士頓動力公司開發的四足機器人Spot是CyberDog的主要競爭對手。它的基礎價格為74,000美元,而CyberDog的基本價格僅為1,540 美元。CyberDog並沒有犧牲品質來獲得低的價格,CyberDog並不是一款陽春的機器人。小米自行開發的高性能伺服馬達提供32牛頓米最大輸出扭矩、每分鐘220最大轉速以及每秒3.2公尺最快行走速度,能保證高扭矩的同時兼具高速性能,做到靈敏反應。強大的性能支援讓CyberDog能夠輕鬆完成各類高速運動及後空翻等高難度動作。

超感視覺探知系統

感測器決定了CyberDog感知能力的上限。它全身擁有11個高精度感測器時時刻刻待命,可主動探測外部細微變化。其中包括觸控感測器、鏡頭、超音波感測器、GPS模組等。基於此可衍生更符合生物直覺的交互功能,以及環境感知、及分析能力。 CyberDog內置的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可實現自主識別跟隨、SLAM建圖和導航避障功能。

技術層面,小米通過人形檢測技術和行人重識別技術保障了跟隨功能的穩定,使用人臉辨識技術讓CyberDog具有寵物化特徵,滿足跟隨主人的場景需求。最終讓它能在室外空曠平整的環境中跟隨主人。借助多個感測器的協作,它可感知當前環境,通過演算法創建導航地圖,並自動規劃到下一目標點的最優路線。在導航及跟隨過程中均能實現自主規避障礙物。

與Ubuntu一起解鎖機器人生態系統

CyberDog的操作系統是Ubuntu 18.04 LTS,這對機器人開發人員來說並不陌生,小米知道運行基於專有技術的技術隔離項目的風險,正如小米產品經理介紹,開源是CyberDog的核心,它確保了相容性和成長性。使開發人員能夠自由地突破界限,而這正是CyberDog的本意。

機器人軟體堆疊的支援與安全設計

十多年來,Ubuntu一直支持機器人社群,為多個開源機器人專案提供了穩定的基礎環境。Ubuntu是ROS首選參考的作業系統,原生支援ROS 1和ROS 2發行版,還支援無人機開發人員的豐富軟體堆疊,包括PX4。在汽車業方面,Ubuntu也是開源專案的首選操作系統,用於Dallara AV-21賽車。ROS是Ubuntu為CyberDog解鎖的豐富開源基礎設施的一部分。

自2004年成立以來,Ubuntu一直在企業級、產業領先的安全實踐中不斷完善,從其工具鏈和使用的軟體套件,到產業標準認證和更新機制,英商科能從未停止過將Ubuntu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置於第一線。CyberDog利用這種強大的基礎設施來提供一個四足機器人,使得在設備的生命週期內接收安全的更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