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至資訊OTS系列強化工業資安防護 打造智造聯網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眾至資訊OTS系列強化工業資安防護 打造智造聯網安全

  • 陳其璐台中

工業4.0發展至今,許多工廠都將作業流程自動化以降低設備生產和建置成本,為了要更好的整合各項數據,設備聯網,也就是IoT的運用也早已實施多年。IoT的導入除了帶來許多便利,在成本上也能看到顯著的下降,另一方面,在安全管控上則會有更多的挑戰要去面對。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有高達85%的製造業都曾遭受勒索攻擊,而這也僅是已知的攻擊而已。業者應該要更專注於建立工廠端的自我保護機制,透過在設備前端架設OT工控防火牆、以及工控交換器來布建完善的資安措施,提高工廠的資安防護力。

眾至在工控防火牆系列為了適應不同的廠區環境推出了三款不同的設備,皆有內建一組LAN Bypass,即使供電異常依舊能讓訊號流通,符合了工廠最看重的可用性,另外在適用溫度、連接埠數等等有著些許差異,讓各家廠商都能找到最符合需求的防火牆。

在功能方面,透過OPC入侵防禦機制可以收集設備連線行為中所有IT、OT網路的封包與訊號,並且採用深度封包檢測(DPI)的方式進行比對,分析通訊協定當中的每個層級,掌握是否有出現異常數據。此外,當工廠的機台設備已經沒人維護,透過Virtual Patch更新可以防堵針對裝置、網路等已知及未知漏洞所發動的攻擊手法。

在工廠運作安全性上,支援USB快速還原機制,在設備意外故障時,可以在極短時間內重新上線。內建的CMS、Eyecloud功能,便於管理者可以統一管理所有OT設備。眾至資訊深耕資安產業20多年,近年也將工控防火牆登錄至工研院的資安能量整合(SECPAAS)平台,歡迎透過此平台申請POC測試,讓眾至來協助規劃完整的工廠設備端點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