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 推出6B系列 混合訊號示波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Tektronix 推出6B系列 混合訊號示波器

  • 周建勳台北

MSO 6B系列是業界第一款頻寬超過2 GHz的示波器,可提供4、6 或 8個通道。
MSO 6B系列是業界第一款頻寬超過2 GHz的示波器,可提供4、6 或 8個通道。

Tektronix公司宣布推出新型 系列混合訊號示波器(MSO),將Tektronix主流示波器產品組合的效能門檻提升至10 GHz和50 GS/s。加強型MSO 6B系列是專為滿足嵌入式設計中對高速資料移動和處理的需求而開發,具有12位元ADC和極低雜訊、10 GHz頻寬以及多達8個FlexChannel輸入,提供了領先的訊號完整性,讓使用者可以放心地針對現今的嵌入式系統進行所需的分析和除錯作業,同時享有令人驚艷的易用性。除了MSO 6B系列,Tektronix還推出了新款TDP7710 TriMode探棒,擴充了 TriMode探棒的範圍以充分因應新示波器的發展。

Tektronix副總裁兼總經理Chris Witt表示:「在Tektronix,我們致力於提供高效能的測試和量測設備,以滿足產業對於速度和準確度之間精確平衡的不斷成長的需求。嵌入式設計會納入額外的感測器來產生越來越多的資料,當然複雜度也就隨之提升。而這款儀器將能滿足測試這些系統的各種新要求,進而推動視訊、運動和3D感應技術的發展。」

新型MSO 6B系列的功能超乎預期,使頂級的製造商能夠將尖端和高效能的產品帶入工業、醫療、消費和電腦市場。這款儀器設計精美,針對要求混合訊號設計疑難排解並加快串列匯流排速度的更高速嵌入式設計而言,正是理想的產品選擇。MSO 6B系列 在半導體、電源完整性、汽車、國防、航太、研究及其他領域的多種應用中也能展現強大的威力。

MSO 6B系列 提供了頻寬、取樣率、垂直解析度、低雜訊和高ENOB的卓越組合,可提供出色的量測和信心度。憑藉高達10 GHz的完全可升級頻寬和高達50 GS/s的取樣率,使用者可以在高效能設計中更充分地瞭解訊號。此儀器具有業界領先的訊號完整性,在1 mV/div和1 GHz時產生的雜訊小於51.1 µV,而在50 mV/div 和10 GHz 時產生的雜訊則小於1.39mV。MSO 6B系列是業界第一款頻寬超過2 GHz的示波器,可提供4、6或 8個通道。每個 FlexChannel均可使用TLP058邏輯探棒將輸入轉換為8個數位通道,以增加可視性。

MSO 6B系列提供了一系列選項,可簡化通訊協定解碼、串列標準的相容性測試、抖動分析和電源分析。每個通道後面的內建數位下變頻器(Digital Down Converter)可以進行多通道頻譜分析,且頻譜量測與時域波形同步,建立射頻和時間事件之間的關聯。

MSO 6B系列包含一個可移動SSD;與選配的安全授權搭配使用,可有效地減少網路安全威脅,讓使用者在安全的環境中使用示波器。TekVPI探棒介面以多功能性和易用性著稱,可與多種探棒無縫通訊,以簡化設定並減少錯誤,為工程師帶來出色的使用者體驗。新型TDP7710 TriMode探棒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不僅具有 10 GHz 頻寬,且能從差動模式輕鬆轉換為共模模式,之後再轉換為單端量測,全程無需重新連接探棒。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