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以核心科技建構ESG永續發展社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Epson以核心科技建構ESG永續發展社會

  • 周建勳台北

由左至右: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副總經理汪導群、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迪、台灣愛普生電子零件事業部暨機械手臂事業部資深總經理黃紀翰、台灣愛普生電子零件事業部副總經理郭力維、台灣愛普生視覺科技營業部副總經理黃少白。
由左至右: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副總經理汪導群、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迪、台灣愛普生電子零件事業部暨機械手臂事業部資深總經理黃紀翰、台灣愛普生電子零件事業部副總經理郭力維、台灣愛普生視覺科技營業部副總經理黃少白。

Epson日前舉辦「邁向2025永續發展」企業願景發表會,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社長小川恭範藉由視訊會議,偕同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迪等六位一級主管,向台灣說明Epson 2025 長期願景新方向,宣布將於2023年底,Epson全球自有據點將100%使用再生能源,且預計在2050年實現負碳排放的環境願景,同時排除稀有地下資源的使用。Epson以「省、小、精」的核心技術與數位科技優勢,攜手產業夥伴共創永續發展的豐富社會。

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社長小川恭範表示:「隨著世界各地的商業模式蓬勃發展,各地的產業專業知識與技術發展也不一,Epson針對長期企業發展,提出『環境改善、數位轉型、產業共創』三大面向,旨在以專業科技解決方案,將人、物、資訊串聯在一起,連接分散社會,並實現社會永續發展目標。」

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迪表示:「2020年Epson在台灣整體業績逆勢創造出111%的達成率,主要受惠於在宅辦公、娛樂引發的印表機與投影機需求,分散產地以及5G應用帶來的零件及設備需求。」

未來,將考量顧客價值並連結社會問題解決方案,整合五大創新領域:

辦公/家用列印創新:看好列印設備市場發展以及社會對永續環境的重視,力推獨家Heat-Free免加熱噴墨技術,大幅降低能源耗損,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損害。

商業/產業印刷創新:時裝產業影響環境甚大,每年造成10% CO2排放及20%的水汙染。相較於傳統紡織印染繁複的作業流程,數位印刷不僅能有效簡化作業步驟、提升工作環境品質,更能幫助產業省電35%、省水25%、降低95%以上水汙染。

製造創新:Epson將透過高速度、高精度與低震動的核心優勢,讓機械手臂與簡易上手的圖像化協作介面,整合於IoT概念的機械手臂管理系統,降低產業自動化門檻,可提升工作效率並解決勞力短缺的社會問題,加速製造業升級轉型。

視覺創新:協助適應後疫情時代下遠距的教育與商業模式,並推出「移動投影解決方案」,將專利設計的移動式投影桌結合超短焦雷射投影機,靠牆擺放即可投出80吋畫面的生動影像,解決距離造成資訊不對稱的社會問題。

隨著科技以及5G的快速發展,Epson擁有搭載成熟光學引擎技術的AR眼鏡,除B2B商務應用之外,更在台灣與電信業者合作,讓智慧眼鏡進入B2C影音娛樂應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