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制定中期經營計畫「MOVING FORWARD to 2025」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ROHM制定中期經營計畫「MOVING FORWARD to 2025」

  • 陳毅斌台北

全力實現「經營願景」,並放眼於10年後的飛躍性成長,為建立更穩固的經營基礎所制定的五年計劃。
全力實現「經營願景」,並放眼於10年後的飛躍性成長,為建立更穩固的經營基礎所制定的五年計劃。

半導體製造商ROHM制定了中期經營計畫「MOVING FORWARD to 2025」,將根據企業理念和經營願景,並透過業務活動加速社會貢獻的步伐。ROHM自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基於「企業理念」,並藉由產品為社會有所貢獻。2020年6月,更在制定的「經營願景」中,重申了ROHM不變的企業理念,也闡明了羅姆在新的社會基礎建設中的使命。

ROHM目標以「企業理念」為基礎,集結開發、生產和銷售,在預見市場和客戶需求的同時,整合並持續提高電源和類比技術實力,藉由協助客戶產品的節能和小型化,為解決社會問題盡一己之力。對於ROHM而言,營業額是對社會貢獻的總量,ROHM的目標是2030年達到營業額大幅成長,以實現永續發展社會。

全體計畫示意圖。

全體計畫示意圖。

透過功率元件和車電LSI核心業務,達到營業額的大幅成長,同時進一步加強泛用元件和消費性電子設備LSI等產品的獲利能力,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並實現業務本質的轉變。此外ROHM還將致力於針對未來發展創造新的成長業務。

制定「2050環境願景」,以「氣候變化」、「資源循環」及「自然共存」為中心,實現碳中和(CO2淨零排放)及Zero Emission。發展的原動力—人才培育和治理改革,藉由多樣化人才組合出具創新性的組織結構,並且持續投資人才培育。

建立履行社會責任的供應鏈,加強與供應商之間的合作,透過健全的供應鏈,建立穩定的產品供貨體制。ROHM資本政策是5年內逐步減少流動資金,到2025年度減少至年度營業額的50%左右。以及5年內投資4,000億日圓運用於業務成長,並積極地回饋股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