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推出進階版UR10e 負重能力提升25%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UR推出進階版UR10e 負重能力提升25%

  • 周建勳台北

Universal Robots推出進階版UR10e,負重能力提高至12.5公斤,為製造商創造更多價值。UR
Universal Robots推出進階版UR10e,負重能力提高至12.5公斤,為製造商創造更多價值。UR

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廠商Universal Robots(UR)近日宣布推出進階版UR10e,負重能力提高至12.5公斤,為堆棧、機台管理和包裝等應用情境帶來全新可能性。

Universal Robots總裁Kim Povlsen表示:「Universal Robots持續傾聽客戶的需求,增進協作型機器人的能力以應對嚴苛的市場機會。觀察到目前客戶已將UR10e應用在多元堆棧情境中處理重型物料,為此我們強化其負重能力,提供進階的部署功能,協助客戶搶攻市場多變的商機,維持高度競爭力。」

進階版的UR10e延續了Universal Robots產品體積輕巧、簡易編程、品質的承諾及可信賴的特性,而提高的負重能力也能為使用者創造更多價值:

一、 UR10e可應用於重達10公斤的紙箱和2.5公斤夾爪的堆棧操作。二、UR10e也能更多元應用在其他物料搬運,例如在機台管理部署中裝載和卸載重型零件、包裝重型物料。三、UR10e提高的負重能力能夠減輕人類雙手和肩膀的負擔,進而改善人體工學和工作條件。在美國,過勞和重複動作分別造成約24%和8%的職業傷害,因此UR10e能有效減輕第一線員工的負擔。

Kim Povlsen補充說明:「協作型機器人可以輕鬆完成反覆提起重物的任務,協助執行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因此UR協作型機器人能有效提高生產力、改善產品品質,並幫助企業重新思考如何最佳化利用員工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確保人員安全。」

UR的合作夥伴皆給予此次產品升級非常正面的評價。來自德國的MBO Postpress Solutions已將UR10e整合CoBo-Stack堆棧協作型機器人為的一部分,MBO Postpress Solutions GmbH研發部門負責人Sebastian König分享:「提高負重能力的UR10e能擴展應用情境的多樣性,包含更大包裝和更重產品,像是無線膠裝、騎馬釘裝訂的產品目錄和小冊子,進而為我們的客戶帶來更多的效益。」

此外,進階版UR10e同樣能與Universal Robots生態系統UR+的軟硬體產品提供隨插即用的相容性,確保使用者能快速輕鬆地執行協作型應用。

Robotiq資深產品經理 Nicolas Lauzier分享:「 負重能力提升的UR10e可以承載重量高達12.5kg的貨物,將為堆棧的應用情境帶來正向改變,而增加的25%自動化能力也意味著UR10e可在需要置放不同重量產品的單一生產線提供最適切的協助。」

進階版的UR10e價格維持不變,即日起可透過全球UR經銷商預購,預計2021年6月下旬開始出貨。預約新品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