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酷科技獲選代表科技部TTA參與MWC 2021及VivaTech展會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開酷科技獲選代表科技部TTA參與MWC 2021及VivaTech展會

開酷科技獲選代表科技部TTA參與MWC 2021及VivaTech展會。圖片來源:開酷科技
開酷科技獲選代表科技部TTA參與MWC 2021及VivaTech展會。圖片來源:開酷科技

開酷科技獲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TTA)遴選為台灣新創館代表的參展團隊之一,將帶領參與國際三大盛事:MWC 2021(世界行動通信大會)、VivaTech 2021(新興數位技術貿易展會)及Hello Tomorrow 2021競賽,2021年由於疫情關係,皆改為虛實混合模式舉辦,開酷科技本次將以線上模式參與,並展出全球首顆以60GHz毫米波雷達技術為基礎的3D手勢辨識系統單晶片方案。

近年來,手勢辨識和手勢追蹤在人機交互領域中逐漸受到重視,其多元的應用也開始吸引各方開始投入研究。長期深耕高速傳輸介面的智微科技看好手勢辨識和非接觸式感應的發展趨勢與市場機會,於2017年投資成立開酷科技,專注於60GHz毫米波雷達技術的3D手勢辨識系統單晶片方案的產品開發,後於2020年底正式合併開酷科技。

開酷科技主要核心技術是結合60GHz毫米波雷達、先進天線設計和人工智慧加速器來實現近距離精細手勢辨識。除此之外,開酷科技使用了「感測器端運算」技術,讓演算法能在晶片端就完成所有的資料處理並即時反應,完美解決目前AI裝置使用邊緣運算遇到的瓶頸。

開酷科技目前掌握三大主要優勢:一、領先創新的毫米波電路設計;二、天線設計技術;三、AI加速引擎,讓開酷科技的產品能實現更高的功率效能、更短的回應時間和最優的能源效率。

同時,開酷科技選用成熟的CMOS製程與先進的AiP封裝技術,能夠將1T3R天線、毫米波晶片(RFIC)及AI加速器整合為系統單晶片,以滿足市場對低成本、低功耗、系統高度整合方案的期望。

手勢辨識與手勢追蹤有著廣泛的產品應用,包括智慧型手機/電腦、智慧穿戴設備、遊戲體驗、智慧家居、車內應用、電梯門禁系統及虛擬實境等領域,讓這些設備可以深入人們生活的個個方面。物聯網的興起,也成為手勢辨識應用的重要驅動力,讓感測器朝著更小尺寸、更智慧化發展的趨勢下蓬勃發展。

傳統的人機介面在經過數十年科技的進化,已逐步升級為人機互動模式,從最常見的實體按鈕轉為觸控式感應再演進為非接觸式感測。

尤其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加速了非接觸式人機操作介面技術的興起,也隨之催生出眾多應用場景。這樣革新的人機互動介面不僅能夠降低因接觸而帶來的傳染風險也將帶給使用者更直觀與便利的創新體驗。

手勢辨識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共同推動生態系統的發展,歡迎各位參加VivaTech 2021線上展會(6/16~6/19)、MWC 2021線上展會(6/28~7/1) 、Hello Tomorrow線上競賽(6/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