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éas公司為手機帶來觸感豐富操作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Boréas公司為手機帶來觸感豐富操作體驗

  • 吳冠儀台北

Boréas Technologies的新型NexusTouch感應和局部定位的觸覺平台,使設計者能夠把觸控式的使用者介面擴展到智慧型手機和遊戲手機的側邊,實現了與情境相關的流暢滑動、輕敲和點擊操作,與此同時還提供豐富的觸覺回饋體驗。

NexusTouch結合了先進的手勢感應和局部定位的觸覺功能,能夠支援一系列全新應用,例如使手指點擊智慧型手機的感覺像在使用數位單眼相機,還有比如用自訂的觸發效果來取代高檔遊戲手機上的機械式切換功能。

NexusTouch還具有動態虛擬按鈕反映功能,製造商因此能夠利用特定區域的系統功能和觸覺效果來取代傳統機械式的電源和音量按鈕功能。

傳統的電容式觸控技術無法利用手機側邊來實現上面提到的這些手勢應用,手機側邊僅能用於整合機械式開關和按鍵,NexusTouch壓電感測器技術能支援製造商整合自訂的手勢偵測和直觀的觸覺回饋功能。

比起其他競爭技術,NexusTouch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實現了純感應平台系統(例如超音波)手勢偵測功能的同時,還滿足了良好用戶體驗的另一項不可少的需求:它可支援局部定位的觸覺效果。

Boréas Technologies的創辦人暨執行長Simon Chaput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非常激烈,使用者介面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儘管製造商已嘗試用不同的感測器技術來取代傳統的按鈕和開關以實現手勢檢測,但仍未成為主流應用,因為它們都缺乏令人愉悅的身體觸覺回饋體驗。

NexusTouch解決方案在手勢偵測和觸覺回饋兩方面都能提供最佳體驗,在業界首次實現手機兩側設計整合先進的手勢偵測和局部定位的觸覺體驗,為手機開闢了新的可利用空間。

根據市場分析公司IDC發布的追蹤報告指出,2020年全年中國智慧型手機整體出貨量約3.26億台,年增下降 11.2%。高盛的市場研究也表明,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正日趨飽和,預計未來整體市場將呈現溫和的成長態勢。在這種趨勢下,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而取勝的關鍵在於個性化設計。

在全螢幕手機已經成為主流之後,為了節省手機內部更加寶貴的空間,手機側面的機械開關必將成為受到淘汰的目標,而NexusTouch解決方案將可協助中國手機製造商實現這些目標,同時帶給消費者愉快的觸控體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