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攜手上奇科技舉辦增材製造技術論壇 引領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HP攜手上奇科技舉辦增材製造技術論壇 引領數位轉型

  • 張丹鳳台北

增材製造技術應用高峰論壇與台科大高速3D列印中心,在會後引領參與者參訪HP 3D列印設備。
增材製造技術應用高峰論壇與台科大高速3D列印中心,在會後引領參與者參訪HP 3D列印設備。

美商惠普、上奇科技與台灣科技大學10月29日共同舉辦「智慧大未來-增材製造技術應用高峰論壇」,以「增材製造引領數位轉型」為探討主題,吸引產學菁英齊聚一堂,共襄盛舉。上奇科技董事長許承強致詞表示,3D 列印將徹底改變製造業趨勢,且主要取決3D列印的速度, 材質, 精度,硬度與耐用度等個個面向, 增材製造作為智慧製造領域代表性技術之一,已從小批量打樣製造發展為規模化量產的關鍵工具。

後疫情時代,上奇科技身為HP台灣區最重要的戰略夥伴,繼數位印刷強力推進智慧包裝後, 另一項重大的布局是全面投入智慧製造,目標能結合HP 的產品技術,上奇的市場經營以及全方位服務,將增材製造技術及解決方案導入生產線,提供更經濟實惠又環保的解決方案,這將協助台灣製造業解決普遍的 Pain Point 大步轉型加值,提升競爭力,與製造業、品牌商彼此成為信任夥伴,共同加速數位轉型成長,讓台灣的製造產業能夠再次風光30年。

台科大高速3D列印研究中心主任鄭正元教授致詞指出,進入積層製造時代最重要的指標就是要能滿足製造業講求生產速度、產品精度及可靠度的提升。HP獨特的MJF (Multi Jet Fusion)積層製造技術在製造業講求高速與高精度的需求下,由學理與技術面來檢視,都是得到認可且值得投資的。

本次論壇,由HP資深協理黃美琦分享增材製造最新國際產業趨勢與惠普HP Multi Jet Fusion技術優勢在實現設計與製造方式的創新,並邀請西門子解決方案顧問張志成分享西門子增材製造解決方案,如何協助製造業針對3D列印進行優化設計零件的效能,評估成本和可製造性等,實現個性化產品製造。

Additiv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 (AMT)亞太區市場總監賴垠宇提出3D列印後的全自動工業級除粉、改善零件表面及提升強度的「專屬積層製造的自動化後處理解決方案」,提供有效解決人力浪費問題、改善零件外觀,並大幅提升機械特性的最佳解決方案。台科大林上智副教授則分享台科大臨床與工程整合平台服務,以現代『高客製量產化3D列印製造技術』為學理基礎,將產學鏈結,推動高速3D列印製造在台應用。

增材製造是製造業數位轉型的關鍵技術,唯有提前布局,掌握最新技術,才能在工業4.0數位化浪潮下提升競爭力、搶得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