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端對端Open RAN解決方案提升5G網路環境下的效能可靠度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是德端對端Open RAN解決方案提升5G網路環境下的效能可靠度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Open RAN架構解決方案協助O-RAN廠商與行動通訊業者能夠加以驗證其產品的互通性、效能、符合性與安全性。
是德科技Open RAN架構解決方案協助O-RAN廠商與行動通訊業者能夠加以驗證其產品的互通性、效能、符合性與安全性。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推出了一套端對端解決方案,以協助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O-RAN)生態系統中的廠商和行動通訊業者能夠驗證基於O-RAN標準介面之多廠商5G網路環境下的互通性、效能、符合性和安全性。

許多行動通訊業者是根據O-RAN聯盟制定的規格,來部署雲端原生和虛擬化無線存取網路(vRAN)架構,以提供5G服務。 然而,從現有網路轉移到多廠商網路,使得業者面臨了互通性和效能複雜性等挑戰。藉由從RAN邊緣到5G核心(5GC)的端對端測試,以及從早期矽前開發到系統整合的測試,協助業者確保一切符合效能標準。

異質網路全面性測試則協助廠商擴展新的設計,幫助行動通訊業者提供支援創新服務的解決方案。

是德科技網路存取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Giampaolo Tardioli表示,「射頻單元(O-RU)、分散式單元(O-DU)、中央單元(O-CU)和RAN智慧控制器(RIC)的供應商皆需透過整合式、虛擬化和雲端原生解決方案,來驗證效能、建立網路元件之間的互通性,並確保其符合最新的O-RAN和3GPP規格。是德科技的端對端Open RAN解決方案,協助此生態系統得以驗證協定堆疊中各個層級的元件、確保子系統能如預期般運作,並且提供一致的效能。」

是德科技的Open RAN架構(KORA)提供了可加速O-RAN相符性設備開發、整合和部署的整合式解決方案。此套件專為晶片製造商、網路設備製造商(NEMs)、行動通訊業者,以及開放無線網路測試與集成中心(OTIC)所組成的供應鏈的工作流程量身訂做。

此外,使用者可存取一組共用的解決方案,以便更輕易地分享從矽前到雲端部署之工作流程的成果。

是德科技在O-RAN聯盟成立初期便加入,與相關業者長期交流,因此,對O-RAN標準的專業知識有非常廣泛且深入的了解。

此外,是德科技更協助編寫O-RAN聯盟O-RAN前傳符合性的測試規格,對於推動O-RAN標準的發展貢獻卓著,協助業界得以使用受認可的O-RAN測試案例,來驗證其O-RU和O-DU設備是否符合O-RAN規格。身為O-RAN聯盟安全任務小組的關鍵成員,是德科技致力協助業界解決Open RAN的安全性問題。

是德科技的Open RAN架構(KORA)包括Open RAN Studio、UeSIM、RuSIM、CoreSIM、DuSIM、CuSIM、RIC Test、ATI Pentest、CyPerf、Breaking Point、Vision Edge、IxNetwork、CloudPeak以及Nemo Outdoor。

該系列產品可用於3GPP和O-RAN測試,並針對下列主要供應商提供支援:

1.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晶片設計軟體套件,協助晶片供應商可在O-RAN設計下線前,使用O-RAN模擬工具先進行相符性測試,以縮短產品開發時間。

2.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NEM軟體套件,協助Open RAN硬體和軟體供應商,能夠驗證其產品是否符合O-RAN規格和互通性,並確保每項功能都能如預期般地整合入多廠商Open RAN架構中。

3.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通訊業者軟體套件,協助行動通訊業者能夠驗證子系統的符合性、互通性和效能,進而創造出新的5G服務商機。

4.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OTIC 軟體套件,幫助OTICs能夠使用符合O-RAN規格的工具,以完整、可重複且自動化的流程,來驗證符合性、互通性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