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羅德史瓦茲和川升攜手合作5G OTA客制化量測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灣羅德史瓦茲和川升攜手合作5G OTA客制化量測方案

  • 賴品如台北

5G時代已然來臨,為提高通訊通道容量 — 更高的頻率及更寬的頻寬,是實現更高的資料傳輸率之大勢;高頻下訊號穿牆效果減弱,但根據統計,80%的行動通訊是在室內使用,如何解決室內訊號的強度及均勻度,成為是5G行動通訊之一大挑戰,合適的測試量測系統亦成為5G通訊產品開發重要的關鍵技術之一。

5G在FR1已實現商業化的腳步,隨之而來的是FR2更高頻的mmWave波段應用,產業為解決高頻訊號衰弱以及考量傳播距離短的限制,在行動終端(如智慧型手機)採用封裝天線AiP(Antenna in Package)對策,而在基地台服務面則在大型長距離基地台之外,廣設架構的低成本微型基地台(Small Cell)。

台灣羅德史瓦茲和川升攜手合作5G OTA客制化量測方案。

台灣羅德史瓦茲和川升攜手合作5G OTA客制化量測方案。

無線測試儀器領導品牌台灣羅德史瓦茲,與先進測試廠商川升科技共同攜手合作OTA解決方案,川升科技具有多年的天線研發背景以及專為使用者量身打造結合OTA與探針平台整合方案,適用於AiP的OTA量測系統MW5及能提供FR1與FR2同地同時的量測微型基地台5G測試方案MS10。

無線終端裝置所使用的毫米波波束成形封裝天線(mmWave beamforming AiP)將天線與晶片整合,具有微型化之特點;然而,傳統OTA量測系統僅支援同軸連接器做為待測天線之饋入,AiP的應用卻僅能使用探針(probing)做為訊號源之饋入,通訊產業急需高度客制化一站式量測AiP 的S參數與OTA的系統整合設備。

川升所推出的MW5 OTA測試系統整合了羅德史瓦茲向量網路分析儀,不僅考量AiP天線測試需求,更進一步整合羅德史瓦茲訊號分析儀及訊號產生器,提供AiM(Antenna in Module)可能所需的EVM(Error Vector Magnitude)、Gain等測試參數的完整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