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史瓦茲收購蘇黎世儀器強化量子技術市場的領先地位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羅德史瓦茲收購蘇黎世儀器強化量子技術市場的領先地位

  • 賴品如台北

羅德史瓦茲收購蘇黎世儀器強化量子技術市場的領先地位。羅德史瓦茲
羅德史瓦茲收購蘇黎世儀器強化量子技術市場的領先地位。羅德史瓦茲

身為6G和自動駕駛等未來科技領域的頂尖技術開拓者,羅德史瓦茲(以下簡稱R&S)也在量子計算領域積極布局,可從 2021年7月1日,R&S收購量子物理領域的領導者之一蘇黎世儀器公司的運作,探知其將進一步擴大其測試與測量部門之端倪。

未來幾十年,量子技術將在高科技產業發揮著極高的作用;在可預見的未來,該技術在工業和研究領域擁有極佳發展潛力, 數十億政府資源和產業投資正在(或將要)投入量子技術研發。

R&S在此前便已涉足量子傳感技術,通過此次收購,R&S將其測試與測量解決方案持續擴展到量子計算領域,勢必成為世界上最值得期待的未來技術之一。

品質與創新:兩家公司  一種文化

蘇黎世儀器公司致力為科學和工業領域客戶提供尖端的量子物理測量系統,自2008年成立以降,該公司一直處於科學的前端;蘇黎世儀器公司最初從蘇黎世瑞士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獨立出來之後便不斷發展壯大,其蘇黎世總部和中國、美國、法國、南韓、日本和義大利的地區辦事處共擁有100多名員工,除了量子技術外,蘇黎世儀器在物理理論研究方面也擁有強大的人脈網路和豐富的經驗。

R&S總裁兼首席運營長Peter Riedel表示:「我們期待與蘇黎世儀器共同展望未來持續開發技術解決方案,以加強我們在科學領域的地位。R&S和蘇黎世儀器將共同為推進科學技術創新發揮最大的熱情和努力,量子計算測量市場對我們來說有巨大的潛力,操作和維護大型量子電腦需要大量客制化測試與測量解決方案,借助於兩家公司產品的優勢互補,R&S公司和蘇黎世儀器即將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蘇黎世儀器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adik Hafizovic博士則補充:「我們現在找到了一家可以為我們提供最新和最佳技術的公司 — 那就是R&S。不論公司規模、產品可靠性和技術優勢,R&S皆幫助我們在快速成長的量子計算市場維持領先地位,並繼續為獨立子公司發展壯大提供最佳條件。」

對於蘇黎世儀器的客戶來說,新的運行架構意味著更多展望未來的創新產品規劃,例如雜訊分試儀、網路分析儀和量子計算控制系統等。保持與現有客戶和合作夥伴的關係對兩家公司都至關重要。 蘇黎世儀器的所有職位都將保留,包括開發、生產、市場與銷售。羅德史瓦茲將與蘇黎世儀器一同繼續塑造未來科技——打造更安全、互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