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能集思用JarviX 重新定義數據分析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訊能集思用JarviX 重新定義數據分析

  • 劉中興台北

Synergies產品總監柳可芸 分享客戶數位轉型成功案例。
Synergies產品總監柳可芸 分享客戶數位轉型成功案例。

美商訊能集思(Synergies)2021甫跨年後馬上在誠品松菸震撼發表企業數位轉型關鍵技術 – JarviX 數據分析全流程 (AnalyticOps),重新定義數據分析,以一站式平台突破原有數位轉型技術碎片化和組織人力缺乏的發展困境,結合大數據架構,全智慧化數據、算法管理和No-Code App builder等技術,大幅降低轉型門檻。任何產業裡各種企業都能體驗到如何真正把數據分析帶來的好處規模化並快速複製,成功數位轉型。

The Future of Analytics is More Like Human

Synergies執行長張宗堯表示:「我們將這樣智慧的體驗從一個點,串成一整套流程;透過智慧的數據管理方式,把找到的洞察轉化為算法,還能馬上建立起相對應用,即時知道下一步的行動建議。JarviX 數據分析全流程 (AnalyticOps),將重新定義數據分析。」

國際化研發團隊

源自於麻省理工學院的人工智慧技術,2020年Synergies從數據使用者角度出發,首創 JarviX 多語系自然語言分析平台,用AI驅動語意解讀,讓自然語言替代程式語言。2021年Synergies將這樣智慧的體驗平台化,在原本的智慧數據探索基礎上,延伸了數據智慧管理和智慧建立演算法及No-Code快速建立應用等功能,從企業內的營運端(OT),技術端(IT)到數據端(DT),人人都能在數位轉型中扮演關鍵角色。

JarviX驅動全體動員推數位轉型

「一台灣製鞋業廠客戶,每天上傳高達2.3億筆資料,總共已經上傳了63億筆,並且在兩個月的時間內,內部產生了180位種子分析師,啟動了47個專案群,大幅提升傳產企業的人力價值。透過JarviX AnalyticOps人人都能將手邊的數據即時分析,找到改善的方法,並建立應用真正優化流程,這就是數據賦能的威力。」 Synergies技術副總熊崇緯指出。JarviX 的分散式大數據架構比一般database 速度要快上至少300倍,十億級資料的即時洞察,將在幾秒內能算出來。

單一平台滿足多專案分析需求

「這個快速迭代的過程,可以幫助這個客戶減少3成人力、提升一半製程研發效率,降低80%良率根因查找時間,在整體導入之後,能夠提升5%的良率,而這些全部都能在一個JarviX平台上完成。」Synergies產品總監柳可芸表示。

Synergies一蘋果供應鏈鏡頭供應商客戶,計劃在2023年完成全面智慧化轉型。先透過JarviX打通數據,將不同系統產生的製程和生產參數,轉換為可被分析的數據,再透過內建的關係分析,抓出影響MTF值之關鍵原因,用來做預測模型的參數。之後,在分析後定義出最優化的參數組合,提高鏡頭良率、減少設計時間,甚至可彈性調整參數的平台,大幅減少研發時間。而得來的這些關鍵參數與組合,最終可以透過JarviX 建立SPC智能預警(應用),監測參數組合與良率的關係。

下半場重磅活動圓桌論壇上也邀請到前捷普綠點執行長江懷海博士,現任Synergies執行董事擔任圓桌論壇主持人,論壇上他也與各界企業也分享到JarviX 在推動一個創新的數據分析方法論可以讓企業快速全面導入數據轉型。期許JarviX成功並在台灣創造一個全新的軟體產業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快速導入數據轉型。

此次產品發表更邀請到國內外數位轉型的專家們,針對數位科技和產業趨勢分享心得,由耀群科技李嘉浩總經理、聚碩科技施建成總經理、士燿國際李昌明總經理、鈺齊國際林⽂智董事⻑、Gemini Data CEO Johnny Lin和香港鐵路全球創新總經理Dan Wong等重磅嘉賓共襄盛舉。

軟體驅動 放眼世界

「一直以來製造業喊的提質、增效、降本、減存,其實僅是財務指標。」Synergies執行長張宗堯表示,「事實上,根據哈佛商業評論的報導,企業內要能有40%的人參與數據分析,這才是企業能否成功數位轉型的核心指標。Synergies 透過人因工程分析,讓JarviX從AI語意解讀出發,打造人人都是數據分析專家的企業環境。」期待JarviX數據分析全流程平台能成功拋磚引玉,雲集國內數位專家們,引領台灣軟體業走向國際,提升全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