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攜手Spirent與TOYO開發5G視訊品質評估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安立知攜手Spirent與TOYO開發5G視訊品質評估方案

  • 孫昌華台北

Anritsu安立知攜手Spirent與TOYO開發全新5G視訊品質評估測試解決方案並同步於2021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虛擬攤位線上展示。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攜手Spirent與TOYO開發全新5G視訊品質評估測試解決方案並同步於2021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虛擬攤位線上展示。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推出用於評估5G裝置視訊品質的全新解決方案。該實驗室基礎的解決方案是聯手思博倫通信公司(Spirent Communications)和TOYO Corporation共同開發,其採用了Anritsu安立知的SmartStudio NR網路模擬器,以及Spirent的Attero與Umetrix Video軟體,提供全新的整合型5G視訊品質系統。

從4G到5G行動通訊的加速過渡,加上遠程辦公的日益普及,帶來更多視訊內容串流以及使用更多的線上會議工具。於是,視訊品質成為使用者選擇5G行動營運商和智慧型手機品牌的關鍵因素。因此,行動營運商、5G裝置供應商和內容供應商迫切需要一種解決方案來評估5G裝置的視訊品質。

該解決方案整合了Anritsu安立知的MT8000A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平台和SmartStudio NR控制軟體,以及Spirent的Attero網路模擬器和Umetrix Video系統,可用於評估視訊品質。

MT8000A可作為5G Call Box操作,使用基於狀態機的GUI模擬5G基地台和核心網路。使用者可以模擬完整範圍的5G網路條件,包括在FR1或FR2頻率下的獨立式(SA)和非獨立式(NSA)拓撲,而完全無需創建協議腳本。

使用SSNR的GUI可以輕鬆地測試傳輸速率、行動性、VoNR、EPS備援(EPS-Fallback)、SMS、CMAS、CDRX和其他功能。SSNR靈活的網路設置及其簡單再現5G現場網路環境,能夠輕鬆且有效地分析視訊品質。

此外,由於其支援許多API,因而能更快地配置客戶的自動化環境。Spirent的Attero讓使用者能以準確且可重複的方式模擬網路或網路元素,進而對視訊和VoIP等即時服務在下一代IP平台和網路上的傳輸進行全面壓力測試。此外,還可以設置濾波器,以測試對於特定封包或流量類型的減損影響。

Spirent的Umetrix Video評估系統僅使用來自接收端的視訊平均值評分(V-MOS)對體驗品質(QoE)評分,以衡量串流視訊內容的接收端品質。無需先行顯示,即可經由評分原始視訊以支援視訊串流服務和視訊內容分析,進而促進了更快且更低成本的可重複設計測試、回歸測試以及競爭對手基準測試。

新的5G視訊品質評估解決方案是Anritsu安立知虛擬展示攤位的一部分,將同步於2021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1)上展示。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