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業界首款符合R16的5G Open RAN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高通推出業界首款符合R16的5G Open RAN平台

  • 孫昌華台北

高通技術公司業界首款符合3GPP Release 16規範的5G RAN平台。高通技術公司
高通技術公司業界首款符合3GPP Release 16規範的5G RAN平台。高通技術公司

高通技術公司宣布推出第二代高通小型基地台(FSM200xx)5G RAN平台,為業界首款符合3GPP Release 16規範的5G RAN平台。此全新平台大幅強化其射頻能力,可支援全球所有商用毫米波和6GHz以下頻段,包括n259(41Ghz)、n258(26GHz)和分頻雙工(FDD)頻段。

奠基於上一代平台FSM100xx不斷成長的商業動能,此新一代平台正準備好將毫米波強大的效能推廣至更多地方,擴及室內、室外以及全球個個角落。於此同時,透過小型基地台高密度化部署,於公共網路和企業專網中導入全新6GHz以下頻段應用機會。

這些增強功能以及對新頻段的支援,旨在推動前所未有的行動體驗,加速5G效能提升和普及於全球更多使用者,並重新形塑家戶、機場、運動場館、醫院、辦公室和製造業工廠環境中的應用機會。

此外,藉由支援Release 16,全新平台旨在透過支援增強型超可靠低延遲通訊(eURLLC)等控制設備與機器時至關重要的功能,推動轉型至未來工廠。

高通小型基地台5G RAN平台功能

無人能及的資料傳輸速率、網路容量與支援全球頻段的尖端技術,專為延伸行動5G毫米波涵蓋範圍和提升功耗效率而設計,此符合3GPP Release 16規範的數據機射頻解決方案支援1GHz毫米波頻寬,提供無可比擬、高達8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並在6GHz以下頻段中支援更廣泛的200MHz頻段。

高通小型基地台(FSM200xx)5G RAN平台亦支援6GHz以下頻段分頻雙工(FDD)與分時雙工(TDD)的200MHz頻譜聚合,帶來最高達4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此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將強大效能、功耗效率與小巧尺寸設計完美結合。

靈活的開放式架構,此高通小型基地台(FSM200xx)5G RAN平台旨在支援開放式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與虛擬化無線接入網路(vRAN),結合開放式介面,有助於部署毫米波和6GHz以下頻段、可規模化且具成本效益的5G RAN網路。

此外,符合Open RAN的產品則是為支援所有關鍵5G功能切分選項而設計,可將RAN解構為符合標準且具互通性的模組化元件,讓OEM廠商與電信營運商增強其部署彈性。

整體而言,靈活的開放式架構可促進5G基礎設施生態系創新,能幫助從新創公司、中小企業到大型公司,加速過渡至基礎設施2.0和5G企業專網的普及。

領先的企業級功耗效率,領先的4奈米製程節點提供出色的功耗效率、高效能與可靠性,同時也是為因應室內與室外部署極富挑戰性的功耗、成本與尺寸規格要求。

高通小型基地台(FSM200xx)5G RAN平台以更低功耗運作,實現支援乙太網路供電(PoE),可利用同一乙太網路支援供電與回傳,以簡化部署過程、降低成本。它也讓在辦公室、工廠與公共場所的室內網路部署小尺寸設計成為可能。

高通小型基地台(FSM200xx)5G RAN平台是業界首款符合3GPP Release 16規範的5G Open RAN平台,旨在協助驅動未來工廠,並加速過渡至工業 4.0的轉型,藉由其支援eURLLC等功能,以提供低延遲與連結可靠性(高達99.9999%),滿足工廠自動化、設備與機器的任務關鍵控管等需求。

此平台是專為因應5G需求而設計,包括公共網路與企業專網、室內與室外毫米波和6GHz以下頻段部署、工業自動化等更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