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UFS 3.0/3.1規格 讀寫速度領先業界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河洛UFS 3.0/3.1規格 讀寫速度領先業界

  • 周建勳台北

UFS解決方案齊備 河洛展望全球燒錄網。
UFS解決方案齊備 河洛展望全球燒錄網。

從近年IoT物聯網、自駕車、智能製造、人工智慧的發展,以至於疫情期間,居家辦公、雲端會議的強勢興起,在在顯示了新時代對大數據傳輸、儲存的高度需求,因此也帶動相對應的技術需求:5G行動網路。

為了達成這些技術要求,5G硬體需要全面整新,整個產業鏈的實質技術改革、具高附加價值的衍生性服務帶動了整條產業鏈的商機,這是近來5G產業動態引發高度關注的原因之一,也是為何有人會說:「一腳跨入5G時代,許多東西確實一覺醒來都不一樣了。」

自從智慧型手機崛起,手機內的儲存容量就不斷以翻倍的趨勢增加,近幾年eMMC(Embedded Multi Media Card)雖稱職扮演手機內部資料傳輸介面,但隨著其效能已臻物理極限,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架構也駕著翻天覆地的5G問世,新款5G手機效能需求大幅提升。

UFS的全雙工序列式傳輸比起eMMC的平行式傳輸,其優勢在於減少外在干擾和使用更小的傳輸空間,光UFS 2.1最高速為Gear 3的6Gbps雙通道,比eMMC 5.0的400Mbs足足快了三倍。

河洛半導體認知到了市場對數據儲存容量的需求,數年前即超前部署並開發最新核心以支援UFS的燒錄。而多年在燒錄領域的用心耕耘讓河洛收到來自各產業客戶的支持及信賴,已正式量產的手動燒錄機ALL300G2更是各大EMS廠的首選機台。

eMMC的效能長期落後NVMe,讓Android陣營的部分使用者體驗不如iPhone,但進入UFS 3.0世代,這類窘境可望被扭轉。河洛半導體近期發表支援UFS 3.0/3.1規格的燒錄核心,讀寫速度為業界他牌的三倍以上,真正實現高效能儲存、更簡易的使用者操作門檻以及更高階更快速的生產體驗。

而隨著更大量的資料在雲端上運輸,安全性成了技術革新中另一個重要的指標。黃順安強調,河洛在這部分除了採用GPG4Win公私鑰的模式加密客戶的燒錄資訊,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同時也持續與加密燒錄領域的軟體開發廠、IC設計廠合作,已從IC設計、製造、加工以至到終端產品形成一條加密生產線,讓上下游各環節都有加密技術可以確保各家廠商、使用者的資訊不會被非法竊取。

此外,河洛除了既有的亞洲燒錄中心外,目前也跨足海外,希望可以讓35年的燒錄經驗帶到全世界去,建立全球的燒錄網,讓各地的需求都能在第一時間被處理到。創辦人黃順安強調,燒錄領域除了技術的專精外,站在客戶的思維去擬定政策才是真正比任何商機都更長遠的布局。更多訊息請至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