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推出4K AI智慧追蹤會議視訊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芯鼎推出4K AI智慧追蹤會議視訊解決方案

多鏡頭4K AI智慧追蹤視訊方案示意圖。芯鼎科技
多鏡頭4K AI智慧追蹤視訊方案示意圖。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近期推出可支援多鏡頭的4K AI智慧追蹤視訊方案,是繼2020年推出AI視訊攝影機方案並獲得國際IT領導廠商採用及量產後,更持續研發新功能而推出新的整體解決方案。其新增的特色包括支援雙鏡頭的影像輸入、可提供HDR高動態範圍影像、AI智慧自動人物追蹤及其他高畫質影像等功能。

芯鼎科技表示,AI加速器可自動追蹤主角人物,並將追蹤主角維持於顯示畫面的正中央,Apple在iPad Pro上新推出的Center Stage是屬於同樣的應用。該公司的方案可計算影像內的總人數功能,並以邊緣運算自動縮放畫面,將與會人員全部顯示於畫面之中,直到有人發言時,再將鏡頭聚焦在發言者身上,這對遠距視訊會議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AI 4K會議方案可支援兩個影像感測器的輸入,可以應用超廣視角及360度環景的會議情境,讓開發商或客戶針對不同的會議場景,開發最合適的產品方案。

AI視訊攝影機方案的產品,在2021年初已通過Zoom的硬體官方認證,可與Zoom視訊會議軟體完美搭配開關AI Auto Frame功能,此方案能很快的協助客戶通過Zoom的硬體官方認證,並可搭配其他主流視訊會議軟體方案使用。

芯鼎提供AI整合韌體套件、晶片開發工具、以及文件與參考電路,讓客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快速開發出屬於自己的AI影像產品。更多芯鼎科技產品介紹請參考官方網站。有需瞭解整機模組產品介紹,可聯繫友立森科技。(Demo影片:友立森科技提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