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世上最小微鏡掃描技術 被英特爾所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意法半導體世上最小微鏡掃描技術 被英特爾所採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之世上最小微鏡掃描技術被Intel RealSense高解析度LiDAR深度鏡頭L515所採用。
意法半導體之世上最小微鏡掃描技術被Intel RealSense高解析度LiDAR深度鏡頭L515所採用。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與英特爾合作開發出一款具有環境空間掃描功能的MEMS微鏡。英特爾利用這款微鏡開發出一個LiDAR系統,為機械手臂、容量測量、物流、3D掃描等工業應用提供高解析度掃描解決方案。

在Intel RealSense LiDAR鏡頭L515中,意法半導體小體積的微鏡為LiDAR鏡頭做到曲棍球大小(直徑61mmx高度26mm)並發揮了重要作用。微鏡可以在整個視角中進行連續的雷射掃描。在一個客製的光電二極體感測器搭配下,RealSense LiDAR鏡頭L515可以產生整個情境的3D深度圖。

意法半導體類比、MEMS和感測器產品部總裁Benedetto Vigna表示,「每秒30幀的速度和70° x 55°的視角,讓第二代微鏡繼續成為3D掃描和偵測應用的標杆。與英特爾長期微鏡供貨關係證明ST不斷地研發MEMS產品,透過我們長期領先的市場地位,滿足客戶嚴格的技術和供貨要求。」

藉由意法半導體MEMS的掃描功能,L515無需插值畫素就能提供高解析度的深度圖和可控視角,透過50nS的快速曝光時間可達到接近零畫素模糊。

英特爾新創長、企業副總裁暨新興成長型企業與新創部總經理Sagi BenMoshe表示,「Intel RealSense技術已用於開發機器人、物流、掃描產品和解決方案以及其他的電腦視覺應用。採用ST微鏡的RealSense LiDAR鏡頭L515具有極佳的測量精度,是世界上最小的高解析度LiDAR深度鏡頭,適合各種應用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