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帶旺 日揚營運拼全方位整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半導體帶旺 日揚營運拼全方位整合

日揚科技集團執行長寇崇善博士。
日揚科技集團執行長寇崇善博士。

國內半導體龍頭大廠啟動三年千億美元擴產及先進製程研發的投資計畫,帶動相關供應鏈的發展和布局。真空系統為半導體生產設備至為重要的一環,半導體製程所產生的廢氣和落塵仰賴真空系統抽離,極為關鍵。

日揚科技為國內第一家以真空技術上櫃的公司,從早期供應真空設備相關零組件和維修服務,到研發自有品牌真空零組件,現今已轉型成為半導體真空設備整體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極具獨創性與成長爆發力。

日揚科技係英國愛德華(Edwards)於台灣半導體及面板之真空渦輪泵獨家代理商,二十多年來協助台積電、聯電…等多家國內半導體及面板大廠裝置真空設備並提供維修服務,於真空領域累積紮實的技術及豐富經驗,深度了解客戶的需求,因此,橫向延伸出多元而完整的產品與服務。

如今從檢測、儀器、泵浦、真空零組件的供應和維修服務,到尾氣系統的研發製造,為半導體設備商中唯一布局完善,提供整合性服務的公司。

日揚集團子公司包括:德揚科技專精泵浦設備清洗、明遠精密和立盈科技發展電漿、鍍膜及電子技術、實密科技代理半導體及醫學儀器設備、夏諾科技負責泵浦維修業務,日揚於上海和日本九州也成立分公司,為中國與日本半導體大廠提供在地化的服務,未來將陸續於海外設立其他據點,加大開展國際市場的力道。

日揚科技執行長寇崇善表示:「我們累積二十多年的專業技術和經驗,擁有各種品牌泵浦運作參數的database,新研發自有品牌的智慧型尾氣系統,可以迅速為客戶提供有效的大數據分析,是日揚2021年的主力產品。加上半導體8吋設備過於老舊,射頻電源供應器替換的市場巨大,還有第三類半導體帶來新的商機,將是未來營運很大的成長動能。」

2022年中,日揚於台南樹谷園區佔地九千多坪的第一期新廠將落成,為台積電和其他南科半導體大廠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與客戶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正是日揚最重要的競爭優勢。積極的布局加上創新策略致勝, 2020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日揚2021年業績可望亦能在穩定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