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塗層粉末 零汙染的乾淨運行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gus新型塗層粉末 零汙染的乾淨運行

  • 吳冠儀台北

塗有IC-05的零件為食品產業提供符合FDA標準且擁有滑順度良好的機器部件。igus
塗有IC-05的零件為食品產業提供符合FDA標準且擁有滑順度良好的機器部件。igus

無法想像沒有自動化系統的食品產業。如果一個瓶子掉到灌裝生產線中,或一包即食濃湯卡在進料槽中並溢出?!這種情況會導致設備意外停機,造成時間和金錢的浪費,這時就需要低摩擦係數的機器零組件。

為了使導板、金屬片甚至複雜形狀的零件具有高耐磨性,igus易格斯開發出一種新的塗層材料,專門用於食品技術。高效能的IC-05工程塑膠符合FDA要求和EU10/2011規範,因此非常適合與食品接觸。該材料是藍色的,易於辨識。

它顯著降低了塗層零件的摩擦係數,並增加了設備的使用壽命和可用性。它還可以提高產品安全性並降低成本, 並完全不需潤滑劑。使用者可將igus耐磨工程塑膠塗料噴塗到所需的部件上。塗層厚度為60至120µm。

igus GmbH iglidur自潤軸承技術業務部主管Stefan Loockmann-Rittich表示,特別是在無法安裝滑動軸承的地方,對容易磨損的動態部件進行塗層是一個好方法。

igus在科隆佔地3,800平方公尺的內部實驗室中測試了塗層零件的耐用性。在各種測試裝置中,塗有IC-05的零件與塗有標準材料IC-01的相同零件進行了比較, 結果證明符合FDA標準的零件使用壽命延長了4倍。除了IC-05外,igus還提供其他5種塗層材料,適合高溫或高耐化學性等應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