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頒發ISO 46001水資源管理證書予日月光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GS頒發ISO 46001水資源管理證書予日月光

  • 孫昌華台北

(左)SGS黃世忠資深副總裁與(右)日月光周光春資深行政副總授證合影。SGS
(左)SGS黃世忠資深副總裁與(右)日月光周光春資深行政副總授證合影。SGS

日前SGS假2021 TASS亞洲永續供應與循環經濟展覽會場之第七屆環境技研期中發表會場頒發台灣第一家半導體封測業ISO 46001水資源效率管理系統驗證證書予日月光,肯定其致力於利用「減少、取代及再利用」的方法,有效提升用水效率,開創多元用水模式,成效卓著。

SGS資深副總裁黃世忠表示,日月光乃全球領先產業,亦保持DJSI道瓊永續指數半導體之行業領先者多年,鼓勵日月光集團將自身於用水管理的經驗,示範推廣到其供應鏈,使台灣半導體封測產業突破發展瓶頸,成為業界永遠的第一。台灣企業在面對永續議題的挑戰之下,水資源供給缺乏是必須面對的風險,國際標準組織(ISO)所發展的ISO 46001:2019 水資源效率管理系統促使企業進行用水審查、績效評估、實施及優化重大用水設備日常管理,提高用水效率。

隨著工業化的發展,可利用的淡水資源越來越少,降雨也越來越不均勻,時而大旱,時而大澇,加以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氣溫的升高,水資源管理愈形重要。

日月光高雄廠積極推動水資源保護及循環再用,以具體行動實踐水資源的永續管理,秉持「資源循環」、「節能減碳」、「珍惜生態」理念,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致力達到經濟、環境的雙贏。

如今,ISO 46001的導入,推動公司建立商業行為的用水指標,藉由重大用水設備的檢視、評估與改善,達到水資源管理、風險盤點及需求優化,逐步優化水資源利用效率,展現企業投入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及領導力。

SGS同時間也是第二次參與TASS展覽,以「半導體暨資通訊產業綠色供應鏈解決方案」為主軸展現SGS充沛的稽核量能,提供多元的產品服務。現場亦提供「ESG相關議題研討會簡報」免費索取活動,包括「高階經營與未來投資的雙峰對話中小企業如何快速應對ESG的狂擊」、「氣候變遷及全球化碳管理企業邁向2030新思維」、「邁向碳中和與零碳, 構築企業永續競爭力」及「企業面對永續管理及綠色經濟之進階趨勢」,獲廣大迴響。

期間亦安排SGS ESG團隊產品經理與技術專家每日駐點協助諮詢,服務更多的現場群眾,在知識傳播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ISO 46001管理系統乃用於協助企業達成良好的水資源管理績效,組織管理階層可透過系統化管理制度導入設定具體目標,並以實現用水績效持續改進的承諾。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ISO 46001:2019水資源效率管理系統—要求與使用指南,可幫助不同規模和產業類型的企業進行用水審查、績效評估、實施及優化重大用水設備日常管理,以提高用水效率。

應用此標準,企業不但可以透過建立用水績效目標、標的、行動計劃、績效指標&基線、監控與資料分析、定期績效檢討及審查機制,降低成本及避免生產或服務中斷的風險,更可透過減少、替代或再利用水資源來有效提升效率。

若企業有發行永續報告書且水資源又是組織關心之重大議題,組織在編製依循 GRI準則之報告書時,需使用準則GRI 303(水與放流水)進行相關資訊的揭露,其中包含組織取水、耗水、排水、節水及回收再利用情形。

而企業可應用ISO 46001於組織內部運作過程中,產出GRI 303所需相關資訊及數據,並提完整提供組織用水狀況全面的綜覽,而永續報告書中水資源管理目標也可透過ISO 46001具體實現於組織日常營運管理流程中。

另針對已建立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的企業,因ISO 50001及ISO 46001兩標準的主要管理單位相同、兩標準的管理架構及流程相似,推動及管理人員若具備ISO 50001推動經驗將更容易導入ISO 46001。企業將水資源管理流程整合於ISO 50001相關管理流程中,縮短系統建置的時間、避免建立過多疊床架屋的管理程序及表單,使組織的資源績效管理更具完整性。

11/22、11/29 SGS亦將舉辦兩場網路研討會,以「以永續循環擘劃綠色新願景」為主軸,議題將包括「BS 8001循環經濟標準解說與趨勢分析」、「ISO 14046國際水足跡標準與應用」、「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標準與應用」、「從減碳邁向淨零:SBTi科學基礎減碳倡議」、「PAS 2060標準於淨零排放之應用」及「面對淨零排放的挑戰與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