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數位工具 打造數位化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善用數位工具 打造數位化企業

  • DIGITIMES企劃

台灣西門子軟體資深方案顧問黃堯斌。
台灣西門子軟體資深方案顧問黃堯斌。

在半導體製程持續進化、各類創新科技持續湧現下,融合各種創新功能的智慧裝置,如具備通話、拍照、上網等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正快速取代單一功能的相機、電話等,更成為消費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數位工具。在此狀況下,企業早已不可能使用獨立軟體推動創新,唯有借重更多專業解決方案,才能解決複雜的開發、行銷等問題,將創意轉換成可行的產品或服務,在工業4.0時代下取得領先優勢。

台灣西門子軟體資深方案顧問黃堯斌指出,在各類智慧設備不斷推陳出新當下,現今企業正面臨不接受數位化,就會面臨滅絕的風險。儘管市面上有不少數位化工具,但企業需要一套完善創新過程的數位化方案,才能逐步邁向數位化企業,而西門子推出的數位化創新平台,能夠滿足不同產業的轉型需求,協助企業一同成長。

為達成資料全方位整合,企業首先必須進行的基本步驟是將資產連接至數位世界,因為工廠、機器及系統所產生的原始資料若未經過連結、擷取及管理,將無法進行完整徹底的分析。MindSphere是西門子設計的數位創新平台,藉由全新方式現虛實世界的連結,並提供強大工業應用與數位服務,助企業在商業環境中取得成功。

黃堯斌表示,企業建立在MindSphere上的高價值工業應用,可透過最佳實務解決方案為基礎的數位服務提供重大成果。另外,企業可利用MindSphere將產品的構思、實現及使用前後整合,並無縫整合整體價值鏈的資料,不僅可提升營運效率,同時可將模擬與測試結果與實際的觀察結果進行比較。

企業透過MindSphere協助,可立即開始實現其數位商業模式,從設計、生產到數據運用,涵蓋產品設計、測試、模擬,以及生產規劃、工程規劃到生產執行和最終的服務。至於MindSphere開放式平台即服務(PaaS)可建立豐富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進而創造全新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