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雲端到終端整體防護 宜鼎讓AIoT安全再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從雲端到終端整體防護 宜鼎讓AIoT安全再升級

  • DIGITIMES企劃

萬物聯網、智慧應用趨勢,讓AIoT成為未來各類型產業與政府機構的核心運作系統,不過由於環境複雜、數據量龐大且重要性高,再加上聯網成為必要功能,安全防護就成為系統的重要設計,宜鼎國際產品經理林晨歡在「AIoT邊緣運算之資料儲存安全防護與應用實例」演講中就指出,AIoT系統的安全機制對企業至關重要,必須盡可能選擇功能完整的系統,方能實現智慧化願景。

AI與物聯網技術的精進,讓應用觸角快速普及,現在安控、製造、交通、醫療領域等,都已可看到AIoT的初步應用,這些應用也將進一步深化至各產業的系統底層,讓智慧功能更全面。不過在應用過程中,若未對資訊安全機制同步延伸到系統個環節,整體系統將不設防的暴露在危險中,而AIoT的系統特色與一般IT設備大不相同,因此安全機制的設計也必須因應環境與功能進行特殊設計。

宜鼎國際產品經理林晨歡。

宜鼎國際產品經理林晨歡。

林晨歡表示,AIoT系統關乎企業與政府單位的系統運作,宜鼎國際成立以來就聚焦於工控儲存領域,對設備的可靠性與資安保護已有深厚經驗。為了確保系統安全,宜鼎國際提供了雲端至終端的全面性安全方案,包括快閃記憶體在供電不穩定狀況下,仍能保證資料可完整儲存,此外為了防竊取,其SSD產品與既有系統綁定,資料無法在其他硬體系統存取,而由主機單發出的隔離密鑰,可在不到1秒的時間內更改密鑰,同時符合TCG OPAL 2.0,只有經授權的管理者,才可看到設備數據。

長年深耕工控領域,宜鼎國際建立了龐大的生態圈,並累積出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這都有助於降低宜鼎客戶導入AIoT系統時的難度,在演講中,林晨歡列出監控系統、車隊管理與製造業的機器視覺等三大領域的應用,這些領域的系統設計,都需要高度的專業知識,才能架構出合身的功能,宜鼎國際具備了儲存與特定領域兩端的知識,可協助企業縮短開發期,快速打造出專屬的AIoT生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