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訊祭出首款內建防入侵軟體安控攝影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晶睿通訊祭出首款內建防入侵軟體安控攝影機

晶睿通訊(VIVOTEK)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宋禹潔。
晶睿通訊(VIVOTEK)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宋禹潔。

全球安控前二十大、台灣第一品牌的晶睿通訊(VIVOTEK)發現,在人力精簡的智慧工廠中,安防監控的重點有了新的轉變,會以人所觸發的事件、以立即主動通報為兩大重點。

晶睿通訊(VIVOTEK)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宋禹潔表示,企業若想以監控來打造廠房安全防護網,必須著重在五大應用上,亦即大門口(人車管制)、廠內(無死角監控、人物偵測發報及人數管制)、監控中心(影像智慧搜尋、發報通知管理及入侵IP監控管理)、圍牆(四周禁止進入)及停車場(廣域監控及人車爭道管制)。

晶睿通訊特別祭出「3S策略」來協助企業建置更完善的安全防護網。首先是See More in Smarter Ways,也就是廣域無死角的監控。其次為Smart Device,亦即支援深度學習技術的智慧裝置;最後是Network Secure,這方面是透過全球首創內建防入侵軟體的監控攝影機以及後端管理軟體來實現。

宋禹潔表示,晶睿通訊透過前端攝影機防護,到後端的軟體分析,來提供完善的資安防護網。在前端攝影機部分,晶睿通訊與趨勢科技合作打造全球第一個將防入侵防護軟體內建在攝影機及網路影像錄影機中的解決方案,讓攝影機及網路影像錄影機具備防護、隔離與自我強化的功能。然後再透過後端軟體分析,藉由網路風險儀錶板能主動告知有關攻擊來源、攻擊時間及攻擊類型的詳細資訊。

此外,晶睿通訊的VAST2影像管理軟體,提供了支援問題回饋機制的簡易操作、能鎖定證據片段的智能搜尋,以及從監控到掌控的數據報告。宋禹潔表示,晶睿通訊透過三大環節的兼顧,協助企業能極具成本效益地打造智慧工廠監控安全防護解決方案,也就是節省佈建架構的攝影機安裝、避免鉅額代價的防入侵式資安防護,以及降低事件風險的人形偵測及主動通報機制。

「事前的主動防護遠比事後修復來得更重要,如此才能降低不必要的損失與額外的人力與資源成本,晶睿通訊提供了兩者兼顧的解決方案,讓企業能夠面面俱到地因應各種可能風險與威脅,」宋禹潔總結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