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各大領域智慧開發能量 共創AIoT智慧製造生態系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協同各大領域智慧開發能量 共創AIoT智慧製造生態系

  • DIGITIMES企劃

由DIGITIMES主辦,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研華及晶睿通訊共同協辦的「智慧工廠論壇:自動化大展分場」於8月22日假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
由DIGITIMES主辦,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研華及晶睿通訊共同協辦的「智慧工廠論壇:自動化大展分場」於8月22日假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

長久以來,台灣最引以為豪的製造業王國光環,其實是建立在「毛三到四」的艱辛基礎上,隨著紅色供應鏈的崛起、美國製造業回流,再加上近日中美貿易大戰的衝擊,益使得當前全球製造業的情勢變得詭譎多變,台灣製造業也面臨愈來愈嚴峻的局面。

隨著工業4.0時代的到來,智慧工廠與智慧製造早已成為全球各國一致積極發展的目標,更是提升整體競爭力乃至國力的關鍵一搏。在製造業長久累積專業與Know-how的台灣自然不能落於人後,台灣應該在既有的專業技術及人才基礎上,努力在不同垂直領域中發展並培養AI、大數據技術專業與人才,並完善從物聯網到5G的基礎建設,並運用各種開源技術與標準,聯結來自不同領域的有志企業,共同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智慧工業物聯網生態系。

由DIGITIMES主辦,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研華及晶睿通訊共同協辦的「智慧工廠論壇:自動化大展分場」於8月22日假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該盛會特別以「未來工廠、智在製造」為主題,邀請產官學研的專家與學者共同分享如何融合智慧科技與工廠自動化,來打造能實現數位轉型之未來工廠的精闢見解及解決方案。

在盛會中,官方專家特別閘述了今後政府在發展關鍵技術與推動智慧機械的作法與策略。大學學者更深入介紹如何在超級電腦與平行演算法的基礎下,運用AI與深度學習來實現工廠自動化並打造智慧工廠。來自7家知名大廠的業界專家則分別從IoT共創商業模式、主動式安全監控防護網、可視化AIoT智慧製造、工業機器人安全、軟體定義工業自動化、物料供給最佳化與可複製化AI產線檢測模型等不同面向來共同檢視,剖析出能打造更全面性智慧製造與未來工廠的全方位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