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打造連接、安全與協同最佳化平台 協助企業全方位大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member

思科打造連接、安全與協同最佳化平台 協助企業全方位大轉型

  • DIGITIMES企劃

透過Cisco IBN的自動化機制,便能確保良好的用戶體驗與網路可視性。
透過Cisco IBN的自動化機制,便能確保良好的用戶體驗與網路可視性。

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企業推行遠距辦公必須建立安全的VPN連線,但要因應許多員工的遠端連線需求,首先面臨的挑戰莫過於頻寬的激增,所以必須擴大頭端VPN設備的容量。除了安全外,還需要確保每位遠端員工的良好使用體驗。

台灣思科系統技術長馮志良指出,面對下一世代的網路,我們必須要有不一樣的思維,目前思科產品便朝向基於意圖之網路(IBN)的技術方向來做設計。透過IBN的自動化機制,便能將商業及IT意圖轉譯成網路設備看得懂並可執行的語言,然後所有網路設定皆能妥善配置。同時為了確保良好的用戶體驗與網路可視性,會收集所有的資料進行AI大數據分析。

Cisco Webex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視訊會議方案,更在疫情中發揮重大積極作用。

Cisco Webex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視訊會議方案,更在疫情中發揮重大積極作用。

Meraki可從任何地方管理設備,AnyConnect是一款可搞定一切的VPN聖品

為了因應工作型態的改變與頻寬激增需求,原有網路與設備配置可能要重新設定,透過IBN便可進行簡便、快速的全方位部署。思科Meraki即為代表性的IBN雲端管控方案,其允許企業將網路設備序號註冊到雲端入口網站上,該雲端會收集大量設備狀況的資訊,管理人員便可從任何地方進行設備的控管。

最值得注意的是,當前有愈來愈多利用疫情來發動攻擊的網路釣魚與犯罪事件。對此,馮志良表示,想要實現從遠端連線存取、協同工具到公有雲的全方位安全防護,不能只靠單點產品,便需要一個具備端到端可視性且實現無所不在的更全面機制來做防護。思科Umbrella資安防護傘便是一款可以提供隨時隨地安全防護的雲端安全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思科VPN產品AnyConnect除了支援DUO多因素身分認證外,同時整合上述一切技術。自3月以來,思科資安解決方案用戶已超過1,530萬,AnyConnect試用申請量更達到2019全年數量的240%。

Webex成為當前市占率最高視訊會議方案,更在疫情中發揮重大積極作用

再者,思科Webex獲選2019年Gartner視訊會議方案魔術象限領導者,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研究指出,2020年Webex以38%市占率超越微軟成為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視訊會議方案。光2020年3月全球Webex的使用時間便達到驚人的140多分鐘,全球用戶一舉突破3億多,歐洲、美洲及亞洲用戶數量分別增加4倍、2.5倍及3倍,再再說明思科Webex在這次疫情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馮志良表示,思科Webex之所以受到如此歡迎,事實上是根據客戶回饋的實際需求而重新設計了許多次,進而成為一款同時集結視訊會議、網路聊天/電話及檔案共享的整體協作平台。在設計上採用大量視訊優先理念,所以可以在不同行動裝置提供一致的使用體驗。最重要的是,思科Webex整合AI技術將不要的噪音過濾掉,並提供更詳盡的與會人員資料,讓會議進行地更融洽、更有效率。在安全上,Webex更取得了SSAE 16、ISO 27001及FedRAMP等資安認證。

隨著疫情的影響,我們對工作本身的定義也改變了,當前工作不再侷限於特定地點,而是無關場合的一種活動,而疫情更加速了各種活動的虛擬化,如何確保這些虛擬活動兼具品質與安全的良好體驗,連同AppDynamics應用效能管理(APM)及VDI虛擬桌面的思科跨域解決方案能有效地將連接性、安全性、協同合作整合在一起,同時能最佳化動態分享各種地端及雲端資源,進而協助企業全方位轉型並實現持續營運的目標。


關鍵字